…找不到藏王樹冰或是地藏王的照片,先拿北海道二世谷的雪景來矇混一下…

滑雪假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有點像是參加救國團活動,沒有景點沒有觀光。一般來講,只有早餐→滑雪→午餐→滑雪→晚餐→睡覺。我的比較複雜一點,大約是:早餐→泡湯→睡回籠覺→滑雪→午餐→滑雪→泡湯→晚餐→隔壁房開趴→泡湯→睡覺。諸如此類重複四至八日。
今年第一個類救國團雪季,是去日本山形縣藏王。

夏天時,Karen 和 Roger的日本溫泉泡湯之旅還特定到此一遊,從纜車上向下看,一片綠油油;現在白雪靄靄,覆蓋在松樹頂上,在青草地上,在大石頭小石頭身上。山頂上的地藏王石雕,也照例被雪堆覆蓋只露出肩膀和頭,看起來有點委屈。大大小小的松,被輕輕的雪壓得抬不起頭,終於化身為樹冰,遠遠看去,像一群被法術困在山裡逃不了的妖怪。
山形縣在哪兒,只要說出「阿信的故鄉」,年紀的祕密就藏不住了。長榮的Hello Kitty專機從台北直飛仙台,然後從機場到雪場只要一個半鐘頭,非常容易親近。去年來這裡滑雪的感覺很好,尤其在三月北海道二世谷受驚嚇的經驗相比之下,鬆軟、安靜、人少、房間清雅幽靜的藏王更顯得非來不可。千年古湯的誘惑很大,國際飯店的檜木浴場,古色古香,氣質絕佳,氣氛極美,酸痛的筋骨渴望投入它溫暖的懷抱。今年,被安排到團體住宿的東館,房間的優勢不再,這才知道原來團體果然是被歧視的;而原本暖烘烘的浴場今年變得冷冰冰,可能是為呼應政府愛護地球資源的節能行動,公共區域的暖氣視當日溫度決定開啟與否。所以儘管筋骨酸痛依然,是否要在冰冷浴場更衣,變成每天都要來上幾回的痛苦抉擇。但這檜木湯極美,氤氳的煙幽黃的光,厚實的木頭和浮著白色湯花的泉水,美好得讓人忍不住嘆息。戶外的湯池由石頭砌成,白茫茫的雪堆,熱燙的湧泉,從皮膚底竄出的刺熱暖意,值得再嘆一聲。滑完雪的肌肉和神經很需要熱騰騰有療效的湯。藏王國際飯店除了溫泉浴場外,另備有大浴場,浴場外還有按摩椅數張。隨著滑雪天數的增加,我們的每日泡湯和按摩次數也隨之遞增;按完之後全身舒爽,又讓我們忍不住嘆上幾聲。

雪場。老天很捧場的在晚上靜靜落雪,在白天露出陽光,難得一週都是好天,滑起來自然開心無比。我喜歡向下墜落的身體,在耳朵旁邊呼嘯的風,前方山谷綿延錯落的景致,還有瞬息萬變的山區天氣。我也喜歡跟著起鬨滑到深雪裡玩,像在暖綿綿的棉花糖裡。置身在一片純白安靜無聲的世界,雪這麼輕又這麼重,這麼安靜又這麼喧譁,滿山遍谷把一切的一切都覆蓋在沈靜裡,看過去是多層次的白色山景,深深淺淺,無邊無際。我們四人,Semmy, DS, 鐵蛋和我,像四人接力賽一路滑下,間或累了就休息看看風景,這怎麼也看不膩,怎麼看都覺得自己渺小的景色。

晚上趴。白天詩意的滑雪,晚上就寫意的開趴。滑雪假期三部曲「滑雪.泡湯.微醺」中的完美餘興節目,通常在吃完了無新意的會席料理,一點點酒意可以增強第二天滑雪的動力。DS這次從香港機場硬是扛了三公升人頭馬VSOP,我們以為夠七個夜的狂歡暢飲吧!誰知話題太盡興,前三天就把酒給喝光,落得後繼無力,只好喝潽耳茶充數。
大約就是這樣。這次只摔兩次,一次在平地@@,一次因為滑太久兩腿無力。寫了半天才發現,寫湯和雪景的篇幅大過滑雪,我的感覺是不是太過氾濫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