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影等著抓餅,學生等著抓餅,老太太也等著抓餅…

抓餅,回來吧

隱身在建中小巷旁的違規攤子,聽說是那一帶做得最好的抓餅。以前建中工友老金的女兒開的,憑著豐富配料、酥鬆餅皮和文教區一貫的便宜價格,吸引許許多多建中學生排隊等候。每天傍晚,低矮的建中圍牆總會見到學生偷偷摸摸,絡繹不絕翻牆而來,偷吃的比較香,更何況它原本就這麼美味。

對面宿舍住的老太太們牙口不好,吃不太動抓餅,但也很愛這個攤子。因為每日下午她們可以看到年輕人的蓬勃生氣,對於這老舊宿舍缺乏活力的老人家來說,看學生翻牆買抓餅是她們每日很重要的娛樂。

建中也知道學生翻牆買抓餅的事。所以有一天,隸屬建中校地的小巷被圍起來,抓餅攤無以為繼,被迫遷移他處。挨餓的學子們翻牆也無處可去,摸著餓扁的肚皮吶喊:

抓餅,回來吧!!

沒有翻牆可看的老太太們也很生氣,也跟著吶喊:抓餅,回來吧!!




 
…凝視遠方的小白,你在等誰?…


沒家回的小白

去馬場的路是條蜿蜒而上的山徑。山上有人家、有復活山莊、有高爾夫球場和掛掉八家建設公司的大陽明計畫,還有小白。

小白是隻白狗,某天開始神祕出現,守在某個轉角路口邊上。第一次看到牠全身雪白,和周邊環境有很大落差。剛開始它哪裡都不去,就是固守崗位,不畏炎熱酷暑,刮風下雨、打雷閃電。牠的眼神那麼無辜楚楚可憐,默默著看著來往的車子,累了就睡覺,醒了就繼續張望等候。我很確定從牠的眼神看到等待的意圖,但等候的人都沒有出現,挨過一個夏天和秋天,然後來到今年酷寒的冬。低溫特報一波接一波,我很擔心小白受凍,所幸好心人為它搭了遮蔽帳篷躲雨保溫,但是絕大部份的時候,小白還是餐風露宿,踡臥在路邊。

漸漸的,小白跟小花變成好朋友,小黑和小黃也來湊熱鬧。小白就跟大夥兒到復活山莊逛逛。有時候上山看不到小白,我還會有點悵然若失。有天看到牠在路面跑跳,身上髒髒,但眼神晶亮,我很高興。

牠現在還是會在守候點睡覺,車子接近就搖尾巴。更多時候牠會和狗伴們到處走走,為了拍牠我著實等了好一陣子(這是我的等待)。牠的眼神依然無辜,但等候的意圖淡了,融入狗群的牠適應良好,睡睡覺,散散步,看看小花,有空,就回到老位置等等那個沒有出現的人。

我想是人吧,小白等待的。但狗群給牠溫暖,牠已經有野狗的輕快,但依然對人保持和善。搖著尾巴看著我的小白,山上很好哇,你要好好的,不要再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