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傳說中的鹹鼠輪維力炸醬麵,重溫舊回憶⋯


我們這群死黨在學校的時候就是一夥。無聊的學生結黨結社,出社會依然保持濃密的友誼。很多事情現在講起來就像說書一樣,驀然發現我們真的在一起這麼多年。

這波引起最大迴響的回憶,竟然是學學考書記官特考那年發生的事。那時我們已經畢業,各自在工作崗位上以菜鳥之姿想像未來世界在我們手上。學學因緣際會竟走上司法一途,因為本非科班出身,要跟法律系畢業生一較長短真是比登天還難。那時她在法院是約聘人員,隨時可以被差遣走人,只有一年時間給她準備特考,考得上才能名正言順留在法院工作。

在外打拼的學學、我、黑貓大王一起租了房子。那是最窮的時候,每月只剩一兩百元可花,當然只好吃泡麵、麵和更多泡麵。沒錢在外面吃館子,自己要想辦法解決;我約莫在那時發展出對烹調的興趣,在一成不變的泡麵料理中找到新口味。

我最鍾愛的口味莫若醬油香菇酸辣湯麵了。大概可以一連吃個十天半個月,外加維力炸醬麵彼此輪替。學學書唸得很辛苦,約聘公務員薪水也低,我當然要把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於是,維力炸醬麵第一次登場。學學知道我幫她精心調配,不禁眼眶含淚說:「布魯巴,你真是我的好朋友!」

但等她吃第一口,就差點把麵噴出來。

學:「呸呸呸,怎麼那麼鹹?這不是維力炸醬麵嗎?」她看看包裝。

布:「是啊,鹹才有味道,你不懂∼要這樣,把醬包和湯包都攪進去才好吃!」

學:「老天爺,我一定要吃嗎?」

布:「鹹和餓得睡不著你選一樣。」

於是她含淚把這碗我精心調配的麵給吃完。

而第一次醬油香菇酸辣麵登場的時候,她也幾乎感動得哭了。

學:「哇,還有香菇,你對我真的太好了!會很辣嗎?我怕辣。」

布:「香菇是靈魂,保證不辣,這酸辣湯包做的會有多辣?」

她喝下第一口,表情變了,當吃到香菇,淚水幾乎要奪眶而出。

學:「這⋯這⋯這香菇是泡在醬油裡嗎?」

布:「哇,你真是美食家,這香菇雖沒泡在醬油裡,但我用醬油熬煮了一個小時。」

學:「香菇也就算了,為什麼湯這麼鹹?」

布:「呵呵呵,這你就有所不知了,我用兩包酸辣湯包來煮,還把煮香菇的醬油加進去。」

她又再度含淚把我的醬油香菇酸辣湯麵吃完。

一年後,她以全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考上書記官特考。



…這充滿回憶的一碗,就在3/9去娜娜新家重新上演…

那時沒吃到,聽了很久的其他人,耳朵都長繭也只能意會。3/9去娜娜新家熱鬧,學學在留言板上耍嘴皮硬是把場子搞大,就這樣不管願不願意,眾人被拉上這回憶的一角。來吧,這次只有醬油從香菇摺子裡噴出,感受那滋味多麼深層,多麼饒富風味,雖然湯因為主人只準備一包湯包而稍嫌口輕,但是,香菇的滋味依然那麼美⋯,那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