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鼻頭海邊,狂風吹得人人講話要用嘶吼,連髮型都超龐克;這是那以貓為名的石頭…
這陣子如洗衣機脫水行程的日子,因為Karen&Roger的邀約,順道把Semmy和DS拖下水,彷彿按下暫停鍵,在這亟需空檔喘口氣的時候,擠出墾丁和高雄之旅。
DS是香港人沒來過墾丁,連同女兒小獅子在高雄小港下機。我們其他五個從台北預計9:00am搭高鐵到左營,再換租來的小巴去小港接他們。我們理所當然選擇搭自由席(誰會平常沒事到左營是吧)但誰知預估錯誤,趕上的8:42直達車自由席幾乎全滿,我們趕緊下車,剛巧對面下一般列車進站,上了車竟被清潔人員又請下來(原來還有打掃時間)五人像傻瓜般還把行李排好隊,Roger此時突然說:這班不是9:00那班。問了旁邊等車的人,果然,我們傻呼呼等待的是每班都停的9:06班次。提著行李,上樓梯又下樓梯換月台,找到自由席又再度人滿為患。好不容易,阿呆阿瓜們終於可以坐下來出發。一個半小時抵達左營,中間過程一切順利,接到DS和小獅子,我們此行沒有計畫,就是一路吃喝走馬看花。但打算中午在東港用餐,晚上去恆春吃飯,其它一切隨意。東港鮪魚
名氣很大的鮪魚季開始,尋著壹週刊介紹的幾個店挑選有三十年歷史,掛滿名人合照簽名的老店。櫻花蝦炒飯、手捲都很有特色,但鮪魚中腹送上來時還夾冰,態度不佳的小姐說絕對沒有冷凍(最好鮪魚會自體結冰技術)。Roger不甘心又點了油皮和上腹,眾人的結論是:好食材都被好餐廳預訂走了。如果想要趁鮪魚季來東港湊熱鬧可以,想嚐到讓你驚艷的鮪魚料理,可能要再考慮考慮。

楓港吹風
愈往南走,景致愈破落,廢棄的倉庫,殘破的瓦礫,蕭瑟寂寥的落寞。偏偏天很好,沿著往楓港的海邊,有好幾家行動咖啡吧,沒有旅客。我們選了一處景致很美的海邊坐下,但海邊風卻大的驚人,像颱風般的狂烈,吹得人人頭髮亂了,連椅子也差點飛起。漂亮景致和主人養的小黑狗還是讓我們逗留一陣才出發。

墾丁濃妝豔抹
很久沒來墾丁,印象中還停留在安靜的小鎮,等著旅客來的熱帶類小島,重點是安靜。即使那時墾丁已經是畢業旅行熱門景點,那裡還是樸素無華的海邊小鎮。不像現在,抹了濃妝。五顏六色的七彩霓虹,把我們沿路走來的蕭條都給驅散,彷彿這樣還不夠,還要用盡力氣嘶吼。春吶改變這個樸實的小鎮,也帶來繁榮;衝浪客打扮年輕人、比基尼辣妹(多添件罩衫因為風真的超大)超短裙露出安全底褲也無所謂。夾腳拖,啤酒和吉普車,炫耀著呼嘯著。沒有一個地方像我曾經熟悉的眼熟的墾丁,連住宿的凱薩都改裝了…。


貓鼻頭和關山日落
台灣南角的一角,眺望鵝鑾鼻。狂亂的風把沿途的樹都吹彎了腰,每個都頂著一頭像花輪的斜邊頭髮。眾人爭論一下貓鼻頭的長相,像貓兩腳前伸趴著,還是像後腳掏耳朵。隨後轉往關山,那裡有絕佳觀看日落的置高點。我們五點半就坐好等著,人群也慢慢聚集;但今日雲層稍嫌厚,離海平面有段距離,就沒入灰影中。


恆春鄉村冬粉鴨肉
反正不知道吃什麼,就繞繞吧。繞進恆春熱鬧街道,海鮮店沒人,快炒店沒人,牛肉麵店小貓幾隻,繼續繞繞,瞥見鄉村冬粉鴨肉隱身小巷之中,Karen驚呼,這家很有名!!果然,店內高朋滿座,真不是蓋的。各式燻鴨製品,外加主食冬粉、麵和飯,搭配辣到出汗的特製辣椒,滿意度破表!!價格只要中午吃飯的十分之一,口齒留香度和心靈滿足度遠遠超越,絕對是來恆春必吃首選。飯後吃豆花的店是家老旅社改裝,非常復古時髦,連沙發都是當時旅社留下來的寶貝。豆花挫冰意外好吃,黑糖香氣濃郁。老闆來閒聊兩句:「你們來的不巧,今天開始起風了!」是啊,這風有直灌腦門的威力,讓人從腳底冷起。吃完甜點更覺冷颼颼,直想躲回飯店窩著。

回飯店路上,人群宛如潮流,路旁盡是小攤,年輕人都不畏狂風出來散步逛街。衝浪客、比基尼短裙辣妹,稚氣未消的畢業旅行學生,結伴出遊的年輕好友,就是沒有我們這種好逸惡勞的中年人。好吧,我們還是洗個熱騰騰的澡比較實在。寫部落格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