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風吹成這樣,大中午,在墾丁,這瘋了似的風,是這趟最難忘的回憶…

老人團是缺乏行動力的。我們就是最好的代表。鐵蛋前一晚信誓旦旦的跟我說:「我一定要去墾丁國家公園走走,明天一早我就自己去。」好,最好是這樣,那九點半還在餐廳跟我一起吃早餐的是誰?還有還有,港仔DS從第一天開始就說:要去滑水!第二天說,要去賽車,下午還說要去騎馬,更甭提最重要的:「我要學衝浪」…只能說他是害羞吧,不懂得在討厭的台灣老人團面前真的付諸行動。

所以,吃完早餐,渡過非常懶散、鬆散的早晨(又在花園泡了回澡、和小獅子去樓下休閒中心玩太鼓達人和賽馬玩到全身酸痛)我們辦完各項雜事,才甘心從凱撒出發往高雄前進。Roger證實是個好人,他先把車子繞到墾丁國家公園,欣賞地殼變動把海底往上推成山脈,各式海底礁岩化石和針葉松林形成的特異景觀,但到了收費口就原車繞出來。我問鐵蛋,這樣算來了吧!別鬧了!他說起碼要在門口牌樓照相吧!?很熱耶,今天溫度昇高,太陽正午的熱力讓人只想躲在冷氣中。跟墾丁說掰掰吧!掰

車走到恆春,Roger又把車開往不是前往高雄的路上。原來他聽到港仔DS昨天問的「出火」。好唄,我們是友善的台灣人,要讓人家感受到墾丁的好。出火停車場停了幾部現在台灣遊覽車最花的代表,這意味著,這是第一個我們參觀遊覽墾丁遇到的第一個有旅客的景點。真讓人期待。

出火是中油鑽油井冒出的油氣形成火光激發的奇景,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管理,標誌上寫著,嚴禁燒烤…。好了,我們這趟在各大景點遇到的第一個觀光團是某國小畢業旅行,老師們都躲在樹下乘涼(真的熱斃了)小朋友在幹嘛?幾個人形成一個小團拿著竹竿,一頭綁著爆玉米花,就在出火點上爆!然後就有小朋友燙到手,我想不用多久就有人中暑,這些老師和旅行社承辦人的腦子八成被太陽曬乾了!原本想要投訴,但賣改運烤蛋的阿媽比我還激動,我就算了。但是,如果有老師們看到這篇文章,請你們行行好,不要明目張膽的違法,更不要帶小朋友從事危險的校外教學。以身作則是很重要的事!


…呃,我是區肯,這張圖放小一點…

言重了,這次還看到坦克車,所以爆玉米花也不能算是太驚聳是吧。車子往高雄方向開去,Roger決定再當最親愛的叔叔。很晚才吃完早餐的沒人餓的中午,他用閩南話問,要讓小獅子滿足這兩天:「我要吃牛肉麵!」的心願嗎?大家猶豫不決,最後八成想到他把拔沒有看到比基尼辣妹衝浪,總要讓女兒滿足心願是吧!?過了約莫一公里,我們迴轉,來到這家小獅子念玆在玆的牛肉麵店(因為有火車,只是擺著好看…)經過嚴苛的品嚐評比,小獅子非常公平的給這家四學士牛肉麵60分的成績,證明小朋友不會說謊。

然後我們一直開,開往高雄。

漢來飯店位在一個奇特狹小的基地上,想到這裡是520國宴所在突然覺得旁邊的屋舍都是威脅。因為不知道路,還打電話給打狗出身的歐ㄋㄧㄠKing問路。我們被升等到行政套房,謝謝。但整體服務很冷淡沒笑容沒溫度,尤其大廳的bar更是感覺像是在冰宮。稍稍到久仰的漢神百貨觀光一下,高雄貴婦果然名不虛傳,我眼睛都快要來不及看了,每個打扮得隆重閃耀,每個都不一樣。

老人團在大廳集合又窩了好一陣子,從Plan A: 坐渡輪到旗津(有好吃的烤魷魚呦), Plan B: 到西子灣中山大學看落日(文藝青年都要做的事), Plan C: 夜遊愛河(聽說現在很流行)。最後決定去六合夜市,吃撐了再去遊愛河(也是再度打擾人在台北上班的歐ㄋㄧㄠKing)。事實證明,老人團果然只會吃,我們一行人在夜市吃了:烤烏魚子、烏魚腱、排骨酥湯、當歸羊肉、十全大補、擔仔麵、玩夜市攤遊戲、喝楊桃汁、鮀魠魚羹,還有蚵仔煎、蔬果汁和愛玉冰。吃完這些,結果咧,就或走,或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

高雄的面目和我記憶中的印象差距很大,各式具有特色的小店,一陣陣吹來的海風,呼嘯的飆車族和新簇的高樓建築。不再是我記憶中那個有著寬闊街道,搖曳的椰子樹和低矮樸實屋宇的南方工業城。我在幾個開門的門口替後面的人稍微拉著門,他們卻狐疑著看著我;高矮參差不齊的騎樓,擋住行人的摩托車和路霸以及幾乎沒看見的公車,就這些,和台北非常些微或微妙的不同,還有空氣中可以聞到的海的味道。

再度的,我們又在大廳喝起來小聊,離別前。港仔非常喜歡高雄,除了呼嘯而過的貨櫃車連結車給他很具生命力的印象,他覺得氣場很好。這東西很玄,他又是個天然接收器,我也覺得高雄有股旺盛蓬勃的活力,跟台北已經形成的沈穩都市風貌不同,跟台中文謅謅又砍殺的曖昧不清也有差異,就是一股勃然明確的飆車族衝力,而房價又還在非常理想的位置上,高鐵只要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這是離別前談到的最後話題。

好了,跟我去旅行的開始和結束。為什麼這麼晚才PO?因為漢來沒有免費上網的服務。下回如果再去旅行,我也會試著再帶大家一起去…,只要可以上網,而且免費,下回再見(應該很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