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bulingka 一景

7/16 Day Three

早上修法時堪布來訪,原來阿尼拉早上才風塵僕僕從德里搭車連夜趕回。問我們下午何時前往上密院聽法王公開開示,阿尼拉會先見見我們。開示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我們大約1:30pm抵達。以前開示無須證照檢查或登記,我們也這樣告訴同團的師兄姐們,沒想到今年特別嚴格,竟然要全部再來一次。只有我們三個人把護照留在房間,這也算是多此一舉吧。所幸保鏢面惡心善,我們再提供全團名單一份,也就順利放行。不久,阿尼拉滿臉旅途疲憊來跟我們打招呼,果然山路難走讓她很不舒服,還吐了。聊聊之前和法王的美國之行,然後我們就先打住,上到大殿等著安檢聽法王開示。

沒有想到法王今年的開示竟然是用英文。環顧大殿中坐滿的信眾,真的有很大一部份是西方弟子;我一向佩服西方弟子求法的精神,他們幾乎都是從言語不通開始。但是在這裡,離他們的家鄉如此遙遠,有幾位還是出家眾,是什麼樣的因果讓他們來到此處?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這次開示的是四臂白觀音簡軌,20分鐘的簡單開示,圓滿大眾的心意。在排隊獻哈達時,我又忍不住觀察殿內的眾人,西藏老太太、小娃娃、漂亮的男女,完全融入藏胞文化的西方弟子,當然還有我們,每個看起來都充滿信心,而同時又流露沈靜肅穆虔誠的神色。大家的念頭應當都是一樣吧,見到乘願而來的大成就者

回到會客室等待阿尼拉再來與我們見面。又打擾她一個多鐘頭,看得出來她疲憊依然,真是太失禮了。

返回Norbulingka,晚上依舊是布非,然後就是修法和睡覺,規律而平靜。


....我的小房,因為有點隔離效果,讓我免過被傳染感冒的危險....

睡前我的小房窗戶傳來陣陣可疑的聲音,這裡地處偏僻,聽起來像是有人攀爬,心裡一驚,把已經熄燈要睡的兩人挖起,三人一起辨聲聽音。歐ㄋㄧㄠKing說是蟲子撞窗戶的關係,把燈熄了打開窗簾,外面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不久卻看到幾點亮光,原來是螢火蟲!那時雨剛停,螢火蟲閃爍點點星火,這也算是美麗的錯誤嗎?

---------

7/17 Day Four

天色未亮,雷聲隆隆。這裡的雷聲像綿密不斷的鼓聲,由遠而近,再由近而遠,彷彿沒有盡頭般的敲著。伴隨著幾乎也不停歇的雨,這是連佛陀都不旅行的季節。

太上老君證實二度感冒了,開始酷酷嗽。她可以用上一點歐ㄋㄧㄠKing的藥。

早上見法王前先到阿尼拉房間處理一些中心事宜。然後等著見法王,依照各式手續,今天又有新招,保鏢發給我們每人一個識別證掛在胸前,因為似乎有人見完法王又繞回來。前面單獨會面的人數挺多,但法王會客的時間有限,這也意味著,今天可能時間會被迫縮短。

學會打金剛結。我一邊專注持咒,一邊編結,編好的金剛結正好請法王加持。到了樓上會客室外面走廊,我的眼淚又不聽話的流下來。喇嘛告知今日僅有15分鐘,然後我們就魚貫進入。上師給我們許多個人的建議和傳法,他對弟子的關愛之意和勉勵之情自然流露,那個眼淚就當然完全不聽我使喚了。最後,喇嘛要我們起身離去,法王卻搖手阻止,然後他說:「最後,有些話要跟你們說。」

說的內容讓我們很震撼也很感動,起身告別,不忍離去。

法王跟我們揮揮手,說:「再見!再見!」

見法王將近四五十分鐘,沒有下雨,返回Norbulingka用餐已經2:30pm,從餐廳出來雨又下得肝腸寸斷。休息。共修。用餐。早早回房整理行李。雷聲依舊,雨下著,下著,下著。

然後明早又將啟程。

-------介紹菜色景點之我是分隔線-----------

.....Norbulingka 餐廳,我們在這裡吃三餐。桌上是西藏圓餅、炒蛋和烤吐司


.....Norbulingka 的手工蛋糕,不管是哪種口味,椰子、巧克力,甚至是紅蘿蔔都好吃極了.....

            

.....晚餐布非,天天菜色都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