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我一年的鍋,燒熔的洞不大沒有錯,但錯的是後頭....

這件事要請大家來投票幫我決定。

一年前,大約是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的時候,我在復興南路某高檔百貨公司8樓的德國進口鍋具,買了一只號稱保用30年的平底鍋。

那鍋有非常厲害的科技,抗刮、易清理,不含鎳和其它有害金屬,是革命性未來材質和科技。我承認,我看到這麼高科技的產品就絲毫沒有抵抗力,而且,保用30年耶!!這28cm的平底鍋定價八九千元,母親節打了些折扣,實際購買金額我不太記得。

鍋子很重,回家當然被鐵蛋念了一下;用了一個多月,某天我赫然發現,鍋底塗層燒熔一個洞。

燒熔的洞不大,我沒有很擔心,因為並不影響烹調。但有天我又晃到那個櫃上,遇到該公司營業處C先生,他在櫃上跟其他客人說他們的品牌如何嚴謹,他們吹毛求疵的態度和完美的售後服務等等。他看起來誠懇有說服力,所以我就跟他說家裡那口鍋的事。他立刻說:「你送回來!我們一定送回德國原廠找出原因!」

我這人很怪,一般人大概就換個鍋就可以吧,我竟然也想知道原因。

所以,又蹉跎一陣子,8/14我把鍋子搬回櫃上,並領取收據一張。

然後呢,從此音訊全無。

沒人打電話給我說明進度,也沒人來追蹤後續。因為我很忙又很懶,一直到今年四月才有空到櫃上去了解。遇到的櫃姐是位很有服務熱誠的歐巴桑,她花了很多工夫幫我查我鍋子的去向,那時我已經恢復一般家庭主婦的思考,我想,算了這麼久,就換個鍋子吧!

沒想到,他們公司倉儲有意見。某男說:「因為你這鍋子這麼久,我們現在一時也找不到在倉庫哪裡,要換鍋子我要請示公司的意見。」

我要說我的脾氣真不是普通的好,雖然這時有點要發火,但我想想算了,人生沒又必要把力氣花在生氣上。櫃姐歐巴桑這時打算自己換給我,她說她會從公司出貨,再寄到我家;因為我挑的新款更貴,我還願意補差額(我人是不是真的很好啊)。想想就這樣吧,不要為難這位櫃姐,而且他們公司效率顯然不是嘴巴說的那樣,以後不要跟他們往來就是。於是我答應了。

大約我離開櫃上的半小時,一位有某種口音的小姐打電話給我:

女:「請問是布小姐嗎?」

布:「我是,你哪裡?」口氣冷淡,因為我直覺認為是詐騙電話,沒想到比詐騙電話更讓我氣惱。

女:「我是某公司,你買平底鍋那家。」

布:「有什麼事嗎?」

女:「是這樣的,你不是想換鍋子嗎,你現在可以來我們公司一趟,我跟你說明一下。」

布:「你公司在哪裡?」

女:「西門町,中華路那邊。」

布:「沒辦法,我沒空,而且我去你公司幹什麼?你又要說明什麼?」

女:「…..(呆)沒空?不是啦,我是想說明一下,你那鍋子很久了,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現在要換鍋子….」

布:「鍋子很久是因為你們拿回去都沒有處理!」

女:「唉,你現在說這些也沒有用啊,我就想要跟你說明一下,還是我去拜訪你∼」

布:「不方便你來拜訪耶,而且鍋子放那麼久也沒有送回去檢驗,我本來想算了,就換個鍋子,你們還這麼有意見!」

女:「不是這樣,我總是要說明一下,要換鍋子也不是隨便就換….」口氣很官腔。

布:「(冷笑)∼那我不換了,你告訴我那個鍋子到底哪裡有問題?」

女:「我們自己看喔,是你使用不當啦∼」

轟!!!我的怒火一下子爆炸。

布:「我使用不當?你保用30年的鍋子,耐不住一般家用瓦斯爐,你現在膽敢跟我說我使用不當?」

女:「哎喲,你也不要生氣,那我現在換鍋子給你,你又說沒空。」

布:「我鍋子放在你們倉庫這麼久,你們完全置之不理,態度又傲慢,你跟我說這麼多,你能負責嗎?」

女:「哎喲哎喲,我是小咖,沒有什麼負不負責的∼ 講真的,一個鍋子也沒多少錢∼」

很好,一個28cm平底鍋定價八九千,你跟我說沒多少錢,老娘沒很有錢,但很有氣魄。

布:「(再度冷笑)哼,你們鍋子是沒多少錢!我一個鍋子放在你們那裡等著送回去德國檢驗,我還在乎多少錢嗎?我告訴你,你們沒有多少錢的鍋子我也不換了!」

女:「你幹嘛這樣講話呀!」遇到話說不清楚的人,我真的會生病。

布:「我現在要求三件事:一,送回德國原廠檢驗,請德國原廠給我正式書面檢驗報告;二:把我的鍋子還給我,如果你們的報告我不滿意,我自己會找專業檢驗來做。三,我要一份你們的書面道歉書!」

女:「哎喲,我跟你好好講,你都不聽,還要什麼道歉不道歉的,我現在要換鍋子給你啊!」

布:「你叫什麼名字?」

女:「幹嘛問我名字呀,我不過是個小咖,沒辦法負責任,你幹嘛問我名字啊!?你這個人怎麼這樣!」

布:「既然你沒有辦法負責,幹嘛打電話給我?找可以負責的人打給我!」

然後我就把電話掛了。

氣不過,又繞回櫃上,把這番對話跟櫃姐陳訴一番。然後我跟她要求同樣三件事,並說我只接受當初那位C先生和櫃姐的電話,其餘閒雜人等請勿打擾我。

如此,又過了三個月,依然音訊全無。

那天因為去買吸塵器,所以我又特地到這個櫃上詢問,櫃姐遠遠看到我就驚訝(害怕?!)問我說:
「布小姐,你的鍋子都處理好了吧!?」

布:「怎麼可能?!你們公司這麼有效率,再度一通電話都沒有。」

櫃:「(大驚)怎麼會這樣?我以為一定解決了,真的很抱歉,對不起!可是我們C先生出國,要明天才回來,我請他一回國立即和你連絡!」

鞠躬,道歉,另一位櫃姐也上前來鞠躬,道歉,兩人並一致稱讚我人真好,修養好,要是其他客人早就來把櫃子給掀了。

布:「不是你們的問題,是你們公司的問題。請你轉告你公司,這是我給你們公司最後一個機會。」

然後,一回來馬上連絡的承諾又過四天。昨日我才接到C先生來電。

當然道歉,鍋子現在確實在德國,何時回來不知道,因為德國在放暑假。想要換鍋子給我,請我大人大量,他們公司確實有疏忽⋯如此云云。

說真的,他並沒有打動我。可是我也沒有生氣,就是一家牛皮公司。現在,我要問大家,要不要跟他玩下去?來投票吧!!



附註:去年8/14送回去的鍋子,已經快一年了,時光飛逝,豈是一個鍋子了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