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頂級黑豬火腿 

......西班牙頂級有機黑豬火腿,這只是採購的三分之一而已.....


前陣子悶苦無處可逃,計畫已久的京都賞楓之旅也因王球比微恙而泡湯。種種擺脫不了的煩惱,心情Down到本季最低點。而鐵蛋在球比生病時不巧到香港出差,然後為博妻子一笑(!!!),便我獻上朝思暮想的某極品珍饈:西班牙頂級有機黑豬火腿。

 

我們從香港搬回台灣之前的某日,曾在金鐘的西武百貨超市小吧台閒坐,點了兩份同等級的風肉和紅酒,被那西班牙火腿風肉給深深吸引;原本只是閒耗發呆的時間,竟變成驚喜連連的品嚐會。兩人約莫待了兩個鐘頭,那味道像是著魔了般印在腦海,我後來花了相當多心思了解尋找這款人間極品美味。


徒勞無功,誰知竟在黃雙如的店裡尋獲。但價位真的讓人嚇一跳,且她店裡寶物太多,通常買了其它物品,就覺得這火腿太過奢侈豪華,於是捨之。


這火腿特別之處,乃是傳承自19世紀以來的培育法。純種黑豬限量培植,於出生記錄後登錄管控,待長成即放養於遼闊草原;每隻豬享有的放養地約有1.5~2公頃,自由自在覓食,大口享用野草和最愛的橡實。豬隻的熟成端賴橡子的收成;而橡果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喜歡橡實的黑豬,不僅散發天然橡果獨特風味,更搖身一變成為有益人體的好東西,能降低心臟病和冠狀動脈硬化。每隻豬取豬柳(俗稱腰內肉)兩條,然後吊掛在海拔1千公尺的山屋中風乾,歷經狂嘯北風的試煉9個月後熟成。


這次的風肉看起來小小一包,卻要價HK$389!!!鐵蛋特地開了我們近來進貨最高檔的紅酒一隻以示尊敬。極薄幾近透明的鮮紅色,油花與肌理交錯;小心翼翼盛裝一小盤,看起來真的平實無華,吃入口中才知奧妙。我當然一邊擔心近來無法食肉的身體,但是有時就是會想豁出去,而且,這味道會不會太超過!飽滿的橡果甘甜味,還有非常微妙的鹽粒結晶夾在油花間,香甜潤甘,回味無窮。


我帶著一絲罪惡感,但心情確實莫名其妙好了起來。

 ------------------------------------

 


壹週刊的金瓜石芒花路段 

......充滿思愁的公路,芒花搖曳,蜿蜒向無可測的未來.....


因為無法去京都賞楓,所以自己放一天假解悶;剛巧看到數字週刊上面記錄的金瓜石芒花盛開,也罷,無楓可賞,芒花也行,兩人於是就去賞芒花。


途經九份,山城即使平日亦塞滿遊覽車和遊客。在景氣如此低迷的此刻,這是好事,相當好。我們繞離九份,彎彎曲曲的山路讓我聯想起清靜往合歡山的路上,人煙杳渺,山路崎嶇,無樹無花的山頭。然而果真芒花正忙,滿山遍野宣示自己的存在,秋味深濃,而其實時令早已跨過立冬。


這天正逢此季最酷冷氣團來襲,在山上哆嗦不如洗溫泉去。繞啊繞的,從北台灣又橫過半個山,這日難得擁有冬日極美的天象:陽光熱烈,空氣清冷,萬里無雲;晚霞染了紫,層層暈開的夕陽,泡在32的湯裡,把這年來的疲憊、酸楚、苦味和煩惱,通通從心底一層層鬆開。極具療效,而這湯果然好湯,泡再久,手皮皺一下就回平,心裡的波瀾竟然也跟著淡了。

 -------------------------------------------------------

 


不不與驕子 

......神氣的驕子和膽怯的我,在藍得耀眼的午後.....


趁著天好,去騎馬。


這年畸形的心理愈發變態:天空要藍.風要小.天要早。這日就是這麼個萬事俱全的美日,沒理由白白任自己的怯懦浪費一個好天。老藍比賽完後讓驕子休息,拔了蹄鐵輕鬆輕鬆;我來,可以好好上個課,讓他活動一下,反正人的體力那麼差,馬正巧算是活動筋骨。沒想到這堂課竟然也上了一個鐘頭,老藍用調馬索練我的跑步(愈跑愈小,然後漸大;接著變小,跟著愈來愈小變成慢步),而我,咧著嘴笑。雖然近來騎得少(比起以前每週6-8小時的鍛鍊,真的少太多了)但是腦子似乎挺開竅,跟驕子配合得自己都深覺美妙。老藍收起調馬索說了這麼一句:「表現得很好!馬跟Rider都表現得很好!」我點頭致意,沒錯,我也這麼覺得。


場內還有馬匹騎手三組,老藍吆喝大師兄帶隊,四人四馬向後山挺進,給課後的馬一點獎勵。


不是國境之南的天太過晴朗,暖烘烘的冬陽曬著背,曬著馬,享受辛勤練習後的甘甜回饋。


而我,開心得直想咧開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