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花 

⋯已經三月了,現在才來講新年希望似乎晚了一點,但遲到總比沒到好。獻上敝公司春花一景⋯

 

關於新年立定志向,幻想自己在未來這年變得有為、樂觀、積極進取的青年這件事,幾年前的我就認清事實真相,那份有著遠大目標的清單,到年底會變成看了異常刺眼,只好丟到垃圾桶的無用紙團。


今年過年跟跟凱倫和羅傑吃飯,羅傑說起他今年的心願,讓列新年清單這件事成為飯桌上討論的話題。隨手拿起一張皺兮兮的便條紙,就這麼寫將起來,把四個人的年度目標白紙黑字忠實記錄,並約定來年過年再一一檢視。

雖說那紙果然很不稱頭,但一旦寫下來之後,好像突然就認真起來。


我的清單:

.每週起碼練瑜珈三回(因為才剛簽了一年份合約,不能跟錢過不去)

.希望公司今年能繼續默默的生意興隆(那已經不是興趣了)

.再騎馬去比賽(!!!)


那時未經深思熟慮,脫口就說;而人總是這樣,事後慢慢細想,猶豫後悔的多,滿意開心的少。後來,我又左思右想,把這份清單增增減減,塗塗改改,然後就變成這個樣:


.瑜珈還是每週要練上三回

.公司還是要財源廣進

參加馬術比賽  重回馬背,找回初學時開心快樂的心情

.自己訂的每日功課,不要怠惰

.學會基礎藏文

.去兩趟印度(還沒跟鐵蛋商量)

.繼續當低調不紅的部落格主,忠實記錄生活


騎馬這件事,有很多難解的習題。在這兒,就不提了。


還有嗎?


這兩年自己的性格變得沈悶,喜歡一個人勝過一群人,想到要維持友誼和人際關係就覺得疲累,開懷大笑湊熱鬧的時候變少,回家逗貓或還能尋得一絲開心。對以往喜歡的服飾包包鞋子,一概失去興趣,連逛街都懶,最難以理解的是,以前一週起碼要去誠品兩次,現在幾乎半年才去一趟,而且匆匆像躲避什麼災殃似的,逃之夭夭。所以可能默默的,在我自己不自覺的狀況下,傷了朋友感情。不是要替自己找藉口,人生經歷過病老死之後,想法心情個性也就跟年少輕狂時候不一樣了。以前隨便就能說出一句幽默無比的話,寫出來的電子報也是走搞笑路線,雖說那時也遇到諧星轉型的瓶頸,但似乎隨便就能抖上兩個包袱。看什麼都有角度,想得古靈精怪,每天都開心的過日子;同事說我是公司的精神支柱,因為有我在公司,氣氛就會好。現在不是了,有時言拙,一下子就卡住,有時耗盡力氣,也很難擠出什麼珠璣之語;要知道伶牙俐齒是需要練習,而我連那個說出口的企圖都沒有。


所以我想再偷偷加上一項:


開心過日子。

 

 

後話:

這篇想了很久,原本想要把四人的心願通通列出來,但被相關當事人婉轉拒絕了(羅傑你是在害羞什麼)。也想把死黨們的希望也條列整理,但我懶,就讓大家自己留言上報。截至目前為止,瑜珈算是保持成績,生意興隆也蒸蒸日上(雖說客戶真愛殺價,老搬出那句話:共體時艱,)馬還沒去騎(問題很多嘛!)至於學藏文,那日被阿吉所害,她問我喜不喜歡鋼筆,讓我想起得要有支硬筆才能練字這件事。所以趁著我的生日優惠券到期的最後一日,硬是到誠品文具挑了支鋼筆(阿吉,我不喜歡白朗峰,我很低調,you know)。最後,我要把這個部落格的調性轉得輕鬆一點,雖然短期內還無法從悲傷茱麗葉變成南方四賤客,但我的骨子裡存著諧星的血,應該不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