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踩到屎,口香糖也不錯 

⋯她曾有個夢:像齊豫似三毛,只是戴了兩只錶、騎錯車、拉錯菜籃和轉角遇到賽⋯

(換一張狗仔跟拍照。地點:義大利  狀況:穿著達新牌雨衣亮黃風衣踩到口香糖)


嚴格說起來,發音應該是「晚玩」;就是那種帶著親切感的鄰家女孩的打招呼模式。彎彎嚴格禁止我把她描述的太容易對號入座,所以,我只能這麼說,她有個洋名,有個藝名,然後外加這個供我們玩樂插科打混之用的混名。


以前的她有著齊豫的浪漫外型,三毛的流浪奇想,大波浪捲捲長髮飄飄,飛揚的群擺,和身為藝術指導的審美眼光。她愛跑步,矯健的跑著,沈浸在Ipod構築的音樂世界裡,俐落的睥睨跟隨著。我們公司旅遊拍的照片,她總能擺出最齊豫、最滷蛋←某知性女作家的名字倒過來念、最夢幻、最有意境的個人獨照Pose。但人若是只能框在相框裡面,沒有一絲活跳的血肉那就叫人遺憾了。

彎彎不是。

首先,她這個不願承認的如同私生子般的渾名由來,本是個意外。既然是藝術指導,平日穿著當然不能太俗氣沒有美感,但某日,原本就黑皮健康的彎彎穿著一件綠底白色繡花,南洋味十足的七分寬袖上衣,下搭一件貼腿小喇叭白色七分褲,再把當時依舊飄飄的長髮綁起馬尾,那個溫柔婉約,款款生情,活脫脫就是蓬萊仙山台「越南情緣」裡的越南新娘錄影簡介。在芭蕉葉後,在椰子樹下,在伏桑花邊,軟言軟語的說著:“我是晚玩(回音),等著遇見有緣人~。“ 等你呦~彎彎在海邊跑跑跑,我們當日都笑趴在桌上。

她橫眉豎目,用目光把我們都給掃射處死了一遍。

但如果她有這麼精明幹練,我就沒有什麼故事可寫了,是不是。


腳踏車

彎彎的代步工具是腳踏車,不是現在流行的帥氣緊身打扮騎手,她是很有效率的接送媽媽。某日,她把女兒團團載到安親班送進門後出來,赫然發現,腳踏車的大鎖不見了!她一邊嘴裡俐落問候偷鎖賊的老母,一邊腿也沒閒著在方圓百里之內繞上兩大圈,而後繼續這般問候回到安親班。哎呦見鬼了,赫然發現她問候已久的大鎖,安然躺在門前一輛跟她車子很像的腳踏車籃子裡。

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說腳踏車被偷,然後過沒兩天又莫名其妙的回來了。她承認自己除了忘了鎖、鎖錯車,最根本原因就是 牽錯車 眼睛不好。雖說常遇到腳踏車疑似失竊的困擾,她的騎術其實相當精湛,可以邊載女兒邊撐傘;直到某個下雨天,傘布被一陣妖風狠狠刮走,只剩傘骨和傘柄。她繼續維持那姿勢,握著孤零零的傘柄,載著女兒往前騎。這位太太要我拿塊布,幫你把臉遮起來嗎?

後來除了為腳踏車加上傘杆,她也開始琢磨起副業。在某個梅雨季節過後,她發現,腳踏車的椅墊上,長出一朵黝黑健美,無比神奇的香菇←應該算是有機的吧⋯

 

菜籃

她買菜非常挑剔,目光獨到精準,非得在攤子上尋得最好貨色不可。某日,她在菜市裡衝鋒陷陣完拉著一籃子戰利品回家,意外發現籃子裡多了幾件歐巴桑上衣,買的菜跟她原本放進籃子裡的也不一樣。她約莫沈吟了五分鐘,這才驚醒:拿.錯.菜.籃.了!匆匆把這不是她的菜拉回最後逗留的肉攤一問,肉販笑得好開心說:「就是你呀!剛剛.里.長.辦.公.室.有廣播,要拿錯菜籃的趕快去里長辦公室換~。哈哈哈哈。」


狗屎

她真有狗屎運,或說,狗屎很愛她,這裡有兩件代表。其一,我們還在一張大大的工作桌面上班,位子很緊湊;某日中午她進門就皺眉嫌:“狗屎味很重,是誰踩到狗屎?”沒人理她。她東聞西聞,湊到當時還是小妹妹的鰹魚旁邊說:「妹啊,你不介意我看一下你的鞋底吧!?」鰹魚當然不介意,提起腳湊到彎彎鼻前一瞧,啥也沒。味道確實令人讚嘆,鰹魚忍不住說:「姐啊,你要不要看看你自己的鞋底?」果然,大大一陀狗屎黏著彎彎的鞋底,扒著可緊,死也不分離。

其二,某次她真的發現自己踩到狗屎了,非常不開心脫了鞋在公司廁所裡刷;沒多久聽到乒乒碰碰,伴隨一聲慘叫啊~。原來,狗屎還沒刷乾淨,鞋子已然掉進馬桶裡了。

 

她常常早上在自己位置上坐定沒多久,就會自己被自己嚇一跳,因為又戴著兩只手錶來上班←在同一隻手腕上

也曾經在公車上提著水果,在一個緊急煞車後,把手上的哈蜜瓜、蘋果、芭樂通通滾在走道上←每顆都是圓的

怕自己的雨傘弄丟,在心愛的細織灰布白蕾絲墜邊花傘布面上,瀟灑的簽上斗大洋名(那高雅灰布傘面就這麼被沾汙了)然後就在某次午餐後把它遺忘在角落(誰管你茱麗葉←不要對號入座是人名還是傘名)永遠也找不回來。


這些都還不是她成為噗龍貢系列之首的原因。

難道她還出過更大的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