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團圓圓

⋯哈哈哈,我們的娘怎麼這麼有智慧呀⋯  特別情商,團團圓圓開懷大笑照曝光


話說彎彎奠定她噗龍貢之首的大件事。

那年初夏,我們國際大公司決定到北海道旅遊,大夥兒都很興奮。

那時公司福利真好啊(遠目…)


敝公司提姆先生是位規劃狂,這趟旅遊經他的巧思安排,預計能瀏覽羊蹄山/洞爺湖的湖光山色並泡在溫泉裡、騎車徜徉在富良野/美瑛浩瀚花海中,享受初夏微涼的北國空氣 (可以去幫北海道旅遊局←有這個局嗎?拍廣告片),行程多麼具有啟發意義,彎彎決定不惜血本,帶兩個寶貝女兒同行。

事後證明,那趟旅遊她真是花大錢了。

我們都知道她的迷糊個性,護照簽證通通專人全場緊迫釘人,每個關卡大家都很怕被她耽誤影響進度,但沒有。

√ 自己已經有日本簽證了,不用辦

√ 但護照過期了,要辦新護照

√ 跟女兒拍照洗出照片

√ 把照片帶來公司

√ 辦護照和簽證

√ 把護照簽證帶回家

彎彎成功通過每個關卡,挑戰她從來沒有挑戰的世界高峰,展現從來沒有過的精明幹練啊。

恭喜了,大家。這下沒問題了,我們機場見。

所以那日一早,我們依照原訂計畫在桃園中正機場的某號櫃台前集合。彎彎帶著團團圓圓準時來到,在集合的過程中免不了一陣嘻笑怒罵,那麼興奮那麼嗨,壓根就忘了要有危機意識這件事。

但彎彎,在扮演嘻哈教母之際,仍記得自己是個糊塗鬼纏身。突然宛如卡到陰身子一抖,把我拉到旁邊問:「小布,幫我看一下,我沒有漏帶什麼吧?!」

三本護照,彎彎,團團,圓圓。

看起來很正常,但此時我的汗毛豎立,警鈴大響,恐怖恐怖恐怖,一.定.有.大.代.誌.了~

布:「護照都帶了,你有什麼問題?」我好冷靜啊我。

彎:「去日本不用簽證吧…」(心虛)

布:「當然要簽證,你不是說你有日簽嗎?」現在確實不用了,但那是多年以前

彎彎緊張的翻著她的新護照,新護照,新護照,哪來的日簽哪!!!

布:「你有帶你的.舊.護,照.吧,嗯?」

彎彎此時已經嚇得六神五主,開始她那一套標準流程:拍桌子、問候狗屎、翻箱倒櫃,只差沒有把桌子掀了。但即使拆了機場也無濟於事,舊護照,有著日簽的那本,安然的躺在家中的一個角落。

我看看時間,因為集合得早…真是明智啊,離起飛還有將近兩個鐘頭。

布:「明哥在家嗎?」明哥是彎彎的老公。

彎:「在,他在家…」(持續放空)

布:「叫明哥搭計程車幫你拿舊護照來。」依然十分冷靜,總是能在關鍵時刻提出有力建言。

彎:「喔,對,喔,好!」(持續發傻)

布:「發什麼呆?!快打電話,現在拿來還來得及!」

然後就是一陣慌張撥號,兩個外星人的對話:

彎:「我跟你說,你先不要罵我…」

彎:「沒有… 不耐煩   我沒有遲到,也沒有被困在路上……」

彎:「你先別跟我說這些,我知道翻白眼  我跟你說,你幫我找個東西 扭捏

彎:「錢我帶了 持續不耐煩  你先聽我說好不好? 」(沈默)

彎:「你去客廳那個櫃子裡的抽屜,幫我找一本護照…」(忍耐著)

彎:「有啊,我的護照當然帶了,是不是?」

彎:「沒有,我沒帶錯本,但是,日簽沒帶啦 」(翻白眼)

彎:「你先別說這些,現在說有什麼用?我現在很趕…你快找就來得及!」

然後明哥在電話那頭緊張的翻找,過了一會。

彎:「對就是那本,只有那本,你現在搭計程車幫我拿過來。」

掛了電話,我們都心安了,因為時間還來得及嘛,不過是段小插曲。

繼續嘻嘻哈哈掩蓋彎彎日簽還在路上不知道會不會屋漏偏逢連夜雨又怎樣的疑慮。我們笑稱如果來不及就由大家權充保姆把團團圓圓先帶去北海道,在日本把她們賣了或讓她們跳舞賣藝賺盤纏,諸如此類無聊的哈拉對話。

過了半小時之後,彎彎手機響起。

彎:「嗯,你快到了吧?!什麼?沒有日簽?怎麼可能?日簽就在舊護照上啊。」驚!!!

彎:「幾本?我就一本舊護照啊!就是因為過期才辦新護照嘛!」

然後她突然像是被雷打到般發現事實的真相:「啊!!!天塌下來了那麼大聲…我.還.有.一.本.護.照…!!!在房間櫃子裡!」

我問彎彎,為什麼舊護照不放在同一個地方,她振振有辭的回答:「放在一起會搞錯呀!」那現在搞的是什麼?飛機嗎?姊姊…

各位觀眾,事以至此已經沒啥好說了。是的,明哥千里迢迢送來的護照上,並沒有彎彎的日簽。

所以,我們開心的牽起團團圓圓的手,姊妹倆含著眼淚帶著微笑跳著恰恰跟馬麻揮手再見,和我們這些迷人風趣幽默好玩的大哥哥大姊姊們渡過一個無比快樂的下午和晚上,和半夜,和第二天。

至於彎彎,因為北海道班機都是包機,不是每天飛,飛的那天也僅此一班,錯過活該可惜。當時我們在機場給她的建議就是:搭最近一班飛機到東京,然後從東京飛函館。

於是她先在機場訂妥飛東京航班和續接的班機,花了兩萬多元刷卡買機票。然後飛車回家取得果然在房裡有日簽的舊護照,再飛車趕回機場。因為沒有晚上飛函館的班機,當晚一人形單影隻孤零零在東京機場旅館心驚膽跳渡過漫漫長夜;而在那個同時,我們正開趴說笑拼酒,看圓圓下腰劈腿跳舞笑鬧一整夜。

所幸後續行程依然緊湊好玩,彎彎最恨的是,難得去一趟東京,竟然沒得玩。這個邏輯真的很令人費解

和服團團圓圓

⋯剛表演完下腰劈腿,沒有娘在身邊的兩姊妹⋯

 



同場加映

有迷糊的媽就有頭腦冷靜的女兒。話說行程某日去間歇泉,彎彎東拍西拍好不快樂;過了半小時後她發現相機不見了。胡亂找了一陣,劈頭怪團團:「剛剛我是不是把相機給你?你放到哪裡去了?」團團深呼吸,看了娘一眼冷冷的說:「你不是才放進包包裡嗎?」

就在包包裡。


快樂的旅程結束後,回台的機場行李轉盤上,彎彎因為急著拿行李不小心弄傷了食指指甲,相當痛。回家後因為心虛,總是要扮演賢妻角色,拿出吸塵器來要打掃。但手實在太痛了,急忙拿了OK繃把指甲包妥。但一邊吸地,一邊那個手指就疼得更厲害,不得已賢妻關了吸塵器,瞧瞧這手是怎麼回事?

OK繃貼在中指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