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不綠來一張  

.....穿著馬褲帶著微笑,堅韌婉約又讓人感到安心,這就是陳姐.....

 

有人說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默默付出的女人。

成功的定義很難說,但那個站在背後的身影,像一個穩定的力量,不僅支撐自家人,也給身旁的人繼續下去的勇氣。

對我而言,陳姐就是這個女人。


她曾經是籃球國手,曾經殺氣騰騰的在籃球場上廝殺為國賣命,曾經鎂光燈投射在她身上掌聲為她響起;但她轉身,把這些通通忘卻當成是回憶。為讓在外打拼的男人心無懸念,她一手撐起家,照顧長輩拉拔孩子,而且面面俱到。三個孩子大了,個個出色優秀,然後她又再度轉身,繼續當起默默在背後的身影。

陳姐是老藍的牽手。老藍是我的教練。

雷達剛來台灣沒多久,起了疹子。我和老藍很傷腦筋,這難題就被陳姐一手給攬了。她和我討論用什麼洗毛精,什麼護膚品,然後每天摸她照顧她,親手梳洗,上藥,上裝備熱身。馬在她照料之下,疹子消失了,皮毛健康了,背脊長出肌肉,眼神靈動心情愉快。我們像是超有默契的快樂人馬三人組,而她做的還不只這些,還有其他馬匹要疼愛,有清理工作要忙,然後,她還要照料我們的胃囊。

最常看見她的背影,在廚房低著頭專心一意的照料她另外的寶寶,那些之後看起來會香甜可口讓人流口水的麵包。方方的吐司,小圓球餐包,刷上一層亮亮的油,有一種說不出的樸實美感。拎了一袋回家,一週的早餐都有了著落。

然後,她回屏東了。

南部的太陽適合她。開闊的環境適合她。熱情洋溢的空氣適合她。

她可以開著車去牧場找酪農,到市場找適合的材料,種種花花草草,就近繼續照顧長輩拉拔孩子。而最最最重要的,她可以不用只是當背後的影子,抬起頭,露出她讓人看了就安心的笑容。她好好發著老麵,養著酵母菌,灌注新鮮初乳,像照料另一群小寶貝,哄著他們快樂長大,幫他們找新朋友加入,大家團結在一起。

團結在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陳姐的麵包房開張了。

準備進烤箱囉 


我左盼右盼等到的是:椰酥葡萄、奶酥麵包和全麥吐司。迫不及待就把冷藏的椰酥葡萄噴上水,送進已經預熱的小烤箱,像個孩子守在烤箱前,等著金黃酥香的麵包噹聲響起那一刻;而香氣,早已急忙忙的竄進我的鼻裡。

顧不得燙嘴,咬一口,真是忍不住要嘆個氣。麵包如其人,一貫的扎實誠懇,老麵和酵母菌發揮功力,還有初乳也貢獻心力,嘴裡是手工麵包才有的獨特香氣,愈嚼愈甘甜來勁。而餡料香而不膩,甜而不搶戲,綿密溫柔,在嘴裡化開,和麵香搭配得完美無比。

把麵包們分裝收好,給鐵蛋留了一個當宵夜。他的胃不耐甜,晚上的宵夜也不適合吃麵包,因為發甜的食物容易犯胃酸。但手工發麵拋開那些人工化學不利身體的添加物,吃到嘴裡進到胃裡,只會服服貼貼滿足口慾帶來營養,更填飽肚子。

一起寄來的,還有烤肉片和新鮮的豆皮包。陳姐的鐵桶烤肋排在馬術圈享有盛名,她的獨家醃料把肉醃得香噴噴不得了,聽到她的烤肋排不流口水很難。現在要吃到肋排不太容易,她把醃料醃進里肌肉片裡,只要拿出來煎一煎,也能稍稍安撫不能吃到肋排的遺憾。(據說當便當菜也非常理想)

新同學素食豆皮包被冷凍起來,因為還不知道它吃起來的口感和質地,我打算用最樸素的方式:乾煎。隔水泡軟後,將一大片切成三塊,然後熱鍋煎了兩塊。煎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的豆香,把兩面都煎到略微金黃起鍋。迫不及待先吃一口,豆香果然純淨濃厚,再搭配台南新高滋養油來試試。醬油的鹹味,將酥香和豆香完美勾引出來,在嘴裡形成美妙的味覺。愈簡單的食物愈能吃出不簡單的味道,心裡開始琢磨下回要怎麼煮更好。

豆皮包正在煎的香香的 

.....很像豆腐卻是一層層豆皮,厚實純粹的香氣,在嘴裡散開,還有甜味。很抱歉沒有成品圖,因為我迫不及待的嗑完了.....

 

我想像在台灣另一頭的陳姐聽到我說麵包好吃,豆皮包好吃那低低笑著的樣子。她跟我說去牧場的事,跟我說南部的天氣多麼適合她,跟我說創業的點滴,跟我說著淺淺的心事。日子靜靜的流逝,我們有過的傷痛也好快樂也罷,彷彿也被南部的太陽,晒得暖暖綿綿,雲淡風輕。

如果說女性有個典型,她就是我心裡那個完美典型。而現在,她不只是背影而已。

陳姐的麵包房有個很美的名字,名字後頭還有故事:藍騎士麵包房

從廚房探出頭來笑容滿面 

.....是的,該你上場了,陳姐.....


目前,陳姐有這些好吃的美味:

  • 小捲麵包:奶酥、椰酥葡萄、乳酪、麻薯紅豆、綠豆、花生、巧克力、肉鬆,和德式小香腸(聽說人氣最旺)
  • 香噴噴醃烤肉片
  • 軟綿綿新鮮豆皮包(說是包,其實是厚1cm的長方塊)
  • 吐司

 

更多麵包照片,請連上快跑安琪天使姐的部落格:就是愛騎馬

特此感謝天使姐,所有照片皆由她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