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ap

10月去中藥行買到貨色掛保證的紫草根

拿來浸泡義大利初榨橄欖油一個月


每天看那個紫,剔透像紫水晶

閃耀璀璨,感覺皮膚用了之後都要跟著透明起來

等它泡得時日夠久,11月底就來攪和一下

寫著配方的時候,想到我還有浸泡三個月的永久花

金黃色永久花,永不凋零永久花

皮膚最好也可以像這樣永遠細嫩不老啦


貪念一起,把兩個油寫進去,自己好得意

還不知得了什麼失心瘋,把苦茶油、烏龍茶油都寫進去@@

結果證明,我果然不是當設計的料

紫色+金色+咖啡色,變成 灰.綠.色


而且攪皂的那天,電子秤被提姆帶回家去做蛋糕

(我們公司的人都多才多藝我知道)

只能用指針秤,那針的跳動就宛如我焦慮的心

通常我攪皂的時候,心境都祥和愉悅快樂

而這塊灰綠色,讓我想倒掉的皂

有點焦慮,有點失望

雖然,愛還是有的


倒掉還是捨不得,怎麼說都是上等油品啊

好險好人有好報,皂化的過程中,那慘綠漸漸變色

紫色果然強韌勝出,變得很像芋頭糕


好吧,芋頭糕也行,只要不是嬰兒ㄔㄨㄚ青屎就行

然後一切交給老天爺了,看它自己的皂化


--------

某日,王姐留紙條給我,家裡洗碗精沒有了

我打算自己攪一鍋,那麼就趕快寫配方


用了橄欖油+椰子油為底

怕太乾澀,加了甜杏仁、月見草和酪梨油

也是本很粗的那種洗碗精,碗盤洗了也會細皮嫩肉吧


這鍋沒有啥差錯,雖然皂化的時間久了點

擔心失溫還要回鍋隔水加熱,麻煩了點

但一切順利,液皂陀一如我的期待

呈淡淡透明的黃

可口極了


--------

這些皂每天吹著冷氣,排除濕氣

乖乖自己熟成

我三不五時關愛一下,看看它們進化的模樣

洗碗精在打皂分陀兩週,泡成液皂使用

我們家的碗盤都說讚


今日心血來潮,把芋頭糕拿來試洗

泡沫柔細豐盈,洗感滑嫩

同事們都說讚

(好險好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