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ere are you going 

週末通常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長

只要我們在家的時間,球比就會跟前跟後,嚴密注意我們的每個行動

今天早上出門較早,他一臉不可思議,心事重重的模樣,坐在長廊的一端

目送我們出門


晚上吃完飯,鐵蛋想去湖邊走走,我謝絕

球比又嗅出空氣中不同氣味

收斂好尾巴,端坐在長廊的那一端

注視這正在穿鞋,狠心離家的人


看他這正經八百的樣子,不知腦袋瓜在想什麼

到底是真看著,還只是端個樣子的巧合

我走到他面前蹲下來問他

結果,他就像這樣,歪著頭,閃過擋住視線的我

目不轉睛注視著他把拔走出大門的那一刻


每次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目送我們出門

我總會幻想,再來,他是不是會在家裡悵然若失

茶不思飯不想

事實證明我多慮了


鐵蛋前腳出門,球比結束他的目送儀式

一促溜,就跳上冬季暖烘烘沙發

毫不客氣的收好前腳,蹲成溫暖的母雞蹲

準備好好大睡一覺,剛剛那個目送內心戲

好像只是我的想像

準備睡覺 


鐵蛋到家門口,毫無例外,熱烈趴在門上

叫得可憐兮兮的,一定是露露

王球比頂多耳朵開飛機

繼續窩著他的母雞蹲

就這樣睡著 

 

身為家長總會幻想自己的孩子多麼與眾不同

跳火圈、吞劍或是來個空中三迴旋轉身併腿直落水

之類的

雖然如此,但也會儘量避免太過吹噓他們的特別

總要別人默默發現才好


但這會兒卻是我發現了

所有的內心掙扎其實來自於我自己

他並不會什麼特別的伎倆或是讀心術

只是一隻

在我們面前很愛表演內心戲的貓(或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