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jpg 

圖片來源:http://www.waterlase.com.tw/


前兩個月鐵蛋意外接到一通電話

沒想到竟然是牙醫好友,移民到加拿大的超市大亨

在完成人生的階段性任務後

夫妻返台定居

而且刻正在一家專營高檔儀器設備的牙醫診所裡執業

聞言大喜,除了好友餐聚,飯後漫步到診所

順便就診斷起來了


小時候看牙

躺在慘白燈光照耀的塑膠椅上張大著嘴

全身緊繃感覺像上了刑場

聽著像是鋸子的牙鑽磨著牙

那聲音和機器如此具有侵略性

滿口鮮血渾身發軟

臉跟燈光一樣慘綠


看著老牙醫就著酒精燈

用夾子捏著補牙的填充物烤軟

然後用手捏出形

硬塞在我蛀掉的牙裡

感覺那顆牙被異形佔據了


高中時長出歪了的智齒

牙醫說,一定得開刀

然後大動作在我牙齦上劃了刀拔了牙

傷口痛了兩週

臉腫得像豬頭


後來認識的這位牙醫好友

手巧技術高

勉強調整以前老派牙醫做的老式假牙

也用他的幽默和生花妙手

稍稍弭平一點我看牙的恐懼

然而他為了孩子唸書

全家移民加拿大

我的牙從此欠缺照顧

心理重回以前懼怕那模樣


約了今日重回診療台

體驗傳聞的水雷射

為我那顆早已放棄的牙進行牙冠增長術

完全沒有麻醉,只用水雷射的水柱切割

沒有什麼出血,也不覺得疼痛

俐落乾脆沒花多久時間

哇啦~手術完畢

讓我只能大呼: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因為時間充裕,順帶修理另一顆舊牙套

持續用水雷射招呼

修補隱藏的,擺脫舊有的

接著咬了模,大功告成

剩下的,就只是為選擇哪種瓷牙傷腦筋

 

看牙是很多人難以啟齒的心事

猶豫不絕,難以行動

情非得已,鼓足勇氣才能踏進那門

躺上診療台,張大嘴

任人修補那些藏著說不出口,不為人知的祕密


不過說到底,牙醫天天看著人們的祕密

才需要更大的勇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