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晴 

這是個假期特長的年。但似乎不論怎麼長都不夠,就像小時候喜歡的寒假和暑假總有結束的時候。


我總在假期結束前三天趕著作業;但辛苦的不是回想過去兩個月的生活或寫毛筆,比較困難的部份是如何預防老娘突如其來的暴怒懲罰,像是捏大腿或把寫得鬼畫符的日記撕破之類的。


我如果哪天得到奧斯卡奬,上台一定會含淚致詞感謝母親幼時對我的魔鬼訓練,造就我的思緒敏銳,行動敏捷與無怨無悔(誤)。


我在這兒長吁短嘆對於假期結束感到萬分不捨,但說起來這年假其實過得相當充實且疲累。在探訪親友與宴客之間,精神是既提高又低迷著,而且意外發現長輩的神祕過往,還要對身旁的親人友人傷著腦筋,著實是很大的心理負擔。且甭提為了振奮自己去做的兩堂瑜珈,迄今幾乎全身要散了似的酸痛著。


而雨像是要跟我賭氣般狂下個不停,最寒冷氣團也呼應我在年前的說法:不冷不像過年,讓我好好過個年味十足,直打哆嗦的年(這裡,要連帶感謝客廳的暖氣和新換有著溫熱便座的新馬桶,淚)。所以真的要小心你許的願,說出的話像是咒語,牢牢的釘在空氣裡,然後就在年假結束前的這天,放晴了。

 

這幾天除了忙著吃喝煮食外,還去照顧老虎五隻。這幾天如此寒冷,我們大方的開暖氣招待他們,飯也放得像是吃自助餐,希望他們的娘返家之後收到電費賬單可別罵我才是。附上最聰明懂得保暖找位子的咪咪,窩在富麗堂皇從印度帶回來的藏式絲緞靠枕裡的模樣。

 

咪咪享福 


而我們家那兩隻,露露自成一格,是不管我們醒著睡著在不在家,自個兒想睡便睡,要吃便吃。另一隻則是繼續當我們的獄卒,跟前跟後無比開心,但每天這麼跟著體力就透支了,常常在跟監一日之後,睡得不省人事,醒來一副傻瓜模樣。


昨日宴請家人,阿姨為不怕人的露露攝像一張:

LuLu 

 

某日昏睡起床討飯吃的球比傻相:

Cuby 

於是,年假就這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