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y

 

我的馬術進程,近日一直處在低迷膠著的狀態。

 

正巧在這時期看的書是:作為上師的妻子。

身為傳承極具爭議與成就的上師之妻,黛安娜.木克坡同時也是在國際馬術界饒富盛名的騎手。

她這麼描述著:在馬上也是一種禪修。因為在當下,必須如此全神貫注於馬身上,毫無雜念,沒有其它念頭,唯有馬而已,宛如禪定。

而在追求她理想的馬術境界之路,她吃了很多苦頭。從美國到歐洲各處拜訪名師,咬牙接受各種鍛練:甚至考進維也納的西班牙馬術學校,遭受嚴苛魔鬼訓練。

相較之下,我的低迷似乎只是無病呻吟罷了。

這激勵我開始比較積極去想其它法子:包括出國上短期課,或近一點到高雄找德國人。

 

今天盼到德國人來臺北敝馬場授課。雖不是我起的頭,但算起來該說是始作俑者;為了這事又著實在幕後運作半天,昨夜還累得我半夜失眠。

要追求馬上禪定豈是如此容易?


很開心看到德國人帶著南部陽光而來

一切如舊,又似乎如此陌生

一個鐘頭下來,找出我的缺點和盲點

給我功課並提醒日常練習的要領

彷彿看到一線曙光的我的心情

但這固定每週二的課可以持續多久沒人曉得

因為人生起落,因緣離合

變數太多,難以掌握

 

上完課約了天使姐一起和德國人吃飯

連同鐵蛋四人在天使姐家附近的巷貓嘗鮮

店貓Alley睡在他的禮物盒裡

我的意外馬術課像天上掉下來且呼應我心情的禮物

開心便開心著

但且說一切隨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