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不是說我的修養變得多麼無塵無垢不染塵埃似的,但通常,我已經戒掉說髒話的習慣,(好吧,偶爾還是有馬的⋯)也儘量在混濁的時刻,保持一顆不搖擺的心。


大部份,大部份的時候。


但也有像今天這種日子,大概從早晨第一口咖啡開始,鳥事就接二連三的來,啊,如果樂透也能這樣中多好⋯。而鳥事即使輕如羽毛,一天下來也重得讓我開始頭痛。


我開始想吞兩顆止痛藥了。

 

晚餐前頭痛的陣勢達到頂點,邊叨叨絮絮把這天的事一股腦兒說給鐵蛋聽,一邊嘆氣。


還好這頭痛並未像以前那麼凶神惡煞,飯還能吃得津津有味,鐵蛋說,給你調個頭痛飲料。


然後放上西藏神聖唱頌,我抱著藏文課本試著專心唸一點,但精神很渙散,一事無成。所幸,頭痛淡了漸漸消失,只剩下些微頭痛後的欲振乏力。

 

半賴在沙發上看電視。休葛蘭的舊作Notting Hill, 一個美國大明星愛上英國舊書商的故事。玩老套的國籍差異,女尊男卑,市儈與文藝,但英式幽默真是好笑,算是百看不厭的殺時間好片。看他因為失戀走在Notting Hill的春夏秋冬裡,一首歌也算稱得很失意。

 

情緒算是扳回一城,接著跟上薰衣草與歐薄荷的精油療癒一下,頭痛被驅散得無影無蹤。

 

好了,這算是無病呻吟的一日。

 

謹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