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小七凝神專注在某款晶片讀卡機上

感覺前方有婦人鬼祟迂迴匍匐,在我宛如情報員的眼角餘光中徘徊

只要不是想來偷我的錢包,我都可以當作沒看見

但這位太太,呃,你真的嚇我一大跳耶!!!


這位太太走到我身邊,然後小心翼翼的問我:

請問你是,布拉尼亞嗎?

我的眼睛睜得斗大,因為她叫的,是我的洋名

那是我年輕時在代理商橫行時代的名號

驚嚇之餘我也認出她是誰,依鳳!!!


前陣子才在報章雜誌看到依鳳的先生,我們暱稱為:孟孟叔叔的報導

設計師出身的他,現在是某大建設公司總經理

他們兩人談戀愛的時候,我們那票在旁邊敲邊鼓

小兩口愛得熱烈,也吵得驚天動地

個性火烈的依鳳,曾經從麥帥橋上跳車(小朋友真的不要學)


兩人終於歷盡千辛萬苦結婚,獻上我們衷心的祝福

然後依鳳懷孕,到了生子的時刻卻難產

我們跟著孟孟叔叔守護著依鳳

所幸難關渡過,母子均安

孟孟叔叔,本姓謝,在手術房外獲知消息的第一刻哭謝說:

謝謝老天!

為感恩上蒼眷顧,孩子取名:謝天意


然後時光流轉歲月如梭

我們年少輕狂時的總總過往,如一縷青煙

早就在時光洪流裡消逸無蹤

但這時,她與年輕時無異的晶亮眼眸

爽朗性格和歡樂大嗓門

一把,將我拉回那曾經的過往


就這樣在驚訝與沈溺裡,把我推著拉著走到他家

離我們家咫尺之遙,但幾年來,相識何必曾相逢

確實一面也沒見過,直到此刻

 

一方面慶幸方才下樓沒穿著睡衣

再方面感恩最近瘦了許多,雖說比起年輕時還多點斤兩

依鳳說:啊!你一點都沒變耶!所以我才能一眼認出你

(OS:所以沒認出的前幾年,實在是因為我變了@@)

孟孟叔叔添了些皺紋,笑著說:我老婆也一點都沒變吧!?

對於這個年紀的女人來說,這約莫是最佳的稱讚了

 

在他們諾大的家中參觀一輪,感歎時光匆匆流逝

交換一些過往友人的近況,孟孟叔叔說還想跟大王喝一杯

我說,大王吃齋唸佛已久,早就不飲酒作樂了

物換星移,小孩長大,人會改變

被逼著畫押寫下電話,同時走到窗邊望向我自己的家

鐵蛋此時一定心急如焚,這個人不過下樓去小七買東西

怎麼半小時了還未見人影?

匆忙間約了此後再見,揮揮手跑回家

 

鐵蛋果然穿戴整齊出門來,聽到我的奇遇

訝然而笑

 

啊,多美麗,那往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