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曾經低潮的某段時間,那位芳療師開給我兩味香

岩蘭草與馬鬱蘭

那時根本不知道這兩種味道有何意義

只覺得沈靜,充滿木質穩重氣息的精油

聞了很平靜


依著她的指示用著

似乎將腦子裡控制低迷情緒的開關給關閉

像是個止跌閥

但日子過得渾渾噩噩,一直到某日才發現

原來,我已經爬上來了⋯


在某大芳香療法寶典裡記載

馬鬱蘭精油的溫暖功能影響層面,包括精神和情緒

它能讓寂寞或悲苦的人感到寬慰

岩蘭草精油的印度名稱是 {寧靜之油}

具有深度放鬆的功效,讓人產生踏實安定感

對於遭受打擊或生命中的低潮期,如面臨離婚,喪親等事件

帶來鎮定安撫的效果

 

那時當然還有很重要的心靈處方

但直到看到這些說明才發現

原來當時所處的谷底真的很深啊

在不知不覺之間,這兩味也成為我最愛之香


今日午間和死黨餐敘,見到骨瘦如柴的學

除了安慰並分享信仰的力量

也很想送她這兩味

但我畢竟僅僅是個業餘門外漢

最多也只能紙上談兵

如此而已

 

在曾經的幽谷裡

那沈靜之香為我帶來撫慰

希望現在身陷谷底裡的人

也能找到自己的心靈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