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diyana Bandha 

圖片來源:www.indianetzone.com/ 43/benefits_yoga.htm

 

那天去上史帝芬老師的Workshop

幾種呼吸法練習,包括急促短吐氣(學名叫啥我是完全還給老師了)

還有右吸左吐

把能量從日脈帶入,再把廢氣從月脈呼出

據稱這個呼吸法有助眠舒緩頭痛之效



這麼多種練習裡,有一種讓我大開眼界

也是我上瑜珈這些年來從未見過的招數(相當孤陋寡聞啊我)

老師把氣完全吐光,然後緊縮腹腔呈類真空狀態

最厲害的是維持在真空裡

然後以腹腔開始按摩蠕動臟器

這招叫做 Uddiyana Bandha 吊胃式


我們的腦可以精密控制手指肌肉

對於負責消化排泄的腹腔肌肉卻毫無興趣

但如果持續做此練習

能幫助淨除腹腔負面晦氣和汙穢

老師如是說

 

昨日新聞報導那位印度83歲老翁賈尼

據稱已70年不吃不喝

原來醫生都認定他是個騙子

但經兩週醫護嚴密監控確認

他果然是吸空氣就會活啊

更厲害的是,腦子活躍度宛如25歲年輕人

老翁說他從某女神處學會獨特養生瑜珈

所以沒有吃喝,也無需拉撒

 

我還沒想要到只要靠吸空氣過活

但還蠻希望讓身體勇健,腦子年輕(特別是腦子啊)

而我們體內果然充滿穢物濁氣

所以還是乖巧聽從老師教導

好好內吸真空縮小腹

看能不能這樣吸出小蠻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