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大家還記得,我的那顆冷凍治療不能說的祕密

後來變成鴿子蛋,又化身成為紅蛋皮

然後在抵達印度那日,正式晉身成為一枚皮蛋 

揭開紗布的那刻,伴隨著眾師姐的驚呼連連⋯

 

請放心繼續閱讀,我沒有要端上皮蛋拌豆腐的打算

 

坦白說,這個已經蔚為奇觀的傷起起伏伏,讓我傷透腦筋

曾經快要結痂,被我自作聰明貼上人工皮三天

然後就爛了

而後記取教訓,儘量通風晾乾

但運動要貼上防水紗布,因為偷懶,摀著一天

又再度爛著

之後誤擦油性膏藥,三度悶壞發炎


如此,脖子上同時動的小手術三針傷口早已愈合

此顆原本與我相安無事的舊斑新傷

竟有種再也甩不開感覺

出發前去印度的前一天,某藥房好心藥師推薦

德國高效清創藥膏(還是凝膠劑型)

我想,應當可以好好清創我的傷口

然後快快好吧。。。。


師姐們驚呼的傷口,呈現火山爆發的錐形

混著渾濁的發炎物和組織液

間伴隨周遭密密麻麻浮起的大小水泡

如此攪和成似皮蛋黏稠深沈的可怕景象

而且範圍向周遭大幅度擴展

宛如火山口噴發的岩漿

大聲疾呼著:別想這麼容易甩掉我!!

 

著實擔心好一陣子,幻想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然後就要截肢了,嗚嗚

還好第二天見著上師,並自我懺悔(我想可能是弟子的業障吧)

上師慈悲安慰我,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

回去就好了

 

果真抵達台北那日,打開紗布,傷口好了許多許多

但回來這兩天,脖子上出現莫名紅疹

發癢紅腫,時而熱燙,今日連上手臂也出現小疹

鐵蛋覺得實在很不妙,壓著我去看醫生

 

醫生說,冷凍治療會起這麼大反應的人很少

(還打開文獻書籍,裡頭的照片比我的鴿子蛋還小@@)

我體內應該是缺乏冷因子(這是什麼東西啊)

對酷寒應該耐受力較低

脖子上的,則是因為太熱流汗引起的疹子

如此可見我對太熱太冷都不怎麼靈光啊

果然是個嬌貴的貴婦來著

無啥大礙,幫我開洗劑和兩種藥膏

並說,應該三天就會有長足的進步

真希望如此

這傷口已經讓我有點見不得人的感覺了

 

所以,我這耐不了冷,更熱不得的身子

此刻正呼呼吹著冷氣

但該癢的依然還在作怪,紅腫的也兀自頑強

人也只能,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