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依然病體纏身,與客戶費了相當唇舌之後

覺得喉嚨更痛,而人更疲累了

下午早早打道回府

且甚為幸福的睡了一個小時午覺

 

醒來後天光猶亮,肚皮已餓

來到湖邊小麵館

這麵館有一陣子被我們列入拒絕往來戶

不是因為東西難吃(事實上是太好吃了)

而是老闆娘讓客人壓力好大

我們不過是想,簡單吃碗麵罷了


她的麵食極富創意,且說我孤陋

尚未在其它地方嚐到類似的口味

試舉菜單上幾款麵食為例:

  • 湘西土匪麵
  • 十三娃酸辣麵
  • 酸菜魚肉麵
  • 葵花狀元麵

 

坦白說,如果沒有說明

很難從字面上看出到底是個什麼東東

但每款麵食都十分出色

我抱著嘗鮮的欣喜,都想試試

 

老闆娘對自己的手藝相當自負

幾樣炒菜、小點與麵食一樣

充滿創意與味覺的美妙變化

這麼棒的小館,為什麼我們要拒絕往來呢?

 

正如同她的自負

她也十分健談

會在廚房閒下來的時刻

來到桌邊與客人分享她用的食材與花的心血

(都是有機,難買的特殊材料,花長時間熬煮的高湯⋯)

並譏諷不了解她用心良苦的白目客人

偶爾也在客人面前教育員工

昨日說到:要對客人有禮貌,否則人家以為我怎麼教的?

並如此滔滔不絕說了十分鐘


吃著美味的同時

聽得耳朵和心裡有些累

但她教訓的是員工,我可以當作耳邊風

低頭繼續吃著我的酸菜魚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