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姑娘的水餃攤,因為她的返鄉省親而有點欲振乏力

幾次去捧場,之後就得休息一陣子

因為台灣老公的手藝有待加強

昨晚才去惠顧的鰹魚說,水準已經漸漸回穩

可以一試,所以不如今日就去吧⋯

 

冷麵味道確實已經向大連的方向邁進

我問:「老婆還沒回來啊?」

他:「應該不會回來了⋯

老闆有點心事的圓臉,訕訕的笑

但此時我還以為是丈人病危之故,豈料祕密在之後被抖了出來

 

老闆之娘給我們端上兩盤小菜

趁機給我打派司,媳婦大概不回來了

因為她在大連開了個小旅館

全家親戚都來投靠她

這幾年我們家陸續給她四五百萬,她還要更多

叫她回來她不肯,說是不想再跟我住在一起了

叫我兒子帶女兒去大連他也不肯,現在就這樣耗著⋯

 

我的一口冷麵冷不過倒吸的一口冷氣

原來每碗麵之後都有一個心酸的故事啊

小女兒嘟嘟還只有三歲,阿罵跟我打小報告的同時

在旁邊吸奶嘴露肚臍,上上下下沒一刻安穩

沒娘在身邊也沒特別感覺

 

接著說起更心酸的內幕

媳婦和兒子其實三天兩頭吵,雖然和好之後感情很好

但哪有長輩受得了他們這樣?

有天她終於忍不住跟媳婦說:你們可不可以不要每天照三頓吵了?

結果這位姑娘三天不出房門

之後就再也不肯跟婆婆說話,並撂下一句:

不要再跟老太婆住在一起!!

 

他們家討厭男生的米格魯阿海跑出來湊熱鬧

老闆也耳聞風聲探頭跟娘說:別跟人家亂告狀

「我希望你去上班啊!」阿娘說,原來攤子生意不好

即使家境優渥,老人家也希望兒子自食其力

起碼養活嘟嘟和阿海

(對,阿海不吃乾糧,要吃肉和飯⋯我竟然連這個都知道

 

只是一碗麵的時間,沒辦法給什麼建議

畢竟是別人的煩惱和人生

只好分享那天太后老娘才跟我說的堂弟和大陸太太離婚的事⋯

(這叫感同身受策略嗎

算是給他們一些稱不上的安慰

 

望著繼續蹦跳拿計算機玩著的小皮蛋嘟嘟

搖著尾巴討摸摸會握手吃很好的阿海

微蹙著眉擔著心的老太太

和一臉茫然,不知前程如何是好的老闆

 

我說,我還是常來吃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