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之後的今天,我又重回馬背上了

換回老教練,有種不顧一切

吃了秤砣鐵了心豁出去的感覺

我就是要快樂(舔刀)

 

新朋友叫索羅門,老藍說交到他手上的時候跛得很厲害

我問:他還痛嗎?助教說,其實是不痛了

今天還是跛的,但彷彿成為他身體律動的一部份

而且還會利用這個缺憾當作優勢

欺負在他背上,但律動不好的騎手

 

場邊助教跟我打派司說,很多人無法騎他的右裡踝

但你沒問題,就是儘管發揮實力

很多人快到一個程度他就會飆起來

但你沒問題,就是儘管騎

 

好啊好啊天老爺,我就是儘管儘管開心就對了

老藍要我熟悉身體的感覺,認識這個夥伴

要用多少腳和多少手,他才會感覺舒服

然後賴在我的手上

 

我有太過急躁的時候

太過積極進取的企圖

太過魯莽匆促的手段

讓他遲疑了,偏移了,抗拒了

 

那麼退回來在鬆的階段

多點耐心和正確的輔助

於是,他和我在一起


因跛而奇特的二拍舞步

卻轉化成飛翔愉悅的三拍華爾滋

感覺像是在軟綿綿的雲端裡

被包圍推湧而向上飛揚

 

見好即收,老藍要我記住這個感覺

而此刻正疼痛的關鍵肌肉群

讓我笑著

並回味這在雲端飛翔的奇特夢境

 

我們的心裡都有一個故鄉

可能是書,音樂或電影

而我的,是馬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