脈輪長這樣 

圖片來源:http://2do.twbbs.org/forums/viewthread.php?tid=1808


瑜珈課,不同的老師各有獨特的修煉和觀點

有些老師苦口婆心,有些發自內心和經驗的領悟

也有些道理很高深,讓我忍不住在心裡OS:

老師,你已經有超能力了嗎?


譬如那天,老師要我們看見自己內在的光

從基底輪沿著中脈直達頂輪放射

然後想像那個光沿著這體內的中心循環往身體擴散

這個我能想像,也跟著呼吸一輪輪漸替發光

但想像的,算數嗎⋯

 

又有一次,老師要我們挑戰極限

打破自己的界限和僵局

不要想:我做不到,這是我的死穴

要想:這不是我,沒有什麼不可能⋯

結果一個大劈腿

我知道我還是我,那個卡得很緊

靠想像也無法趴拉全倒的我

 

但也有老師,要我們聽自己身體的聲音

昨天的我,跟今天此刻這個我

不是同一個人

太用力太拼命,就會阻斷身體的聯繫

很明顯,我的個性就是這掛

完全聽自己發懶身體的聲音

那個輪式和頭倒立,下次看看情況再說吧⋯

 

今天這堂,90分鐘的陰瑜珈

我的拉筋及放空試煉

老師十分有意思,沒有太多廢話

每句都極有創意,是笑中帶著嚴厲

充滿殷殷教誨和提升心靈的力量

 

在脈輪的詠唱,歷經古典瑜珈的呼吸法調息之後

我們的任督二脈(和橫隔膜),理論上,應該都打通了吧

然後開始進入每個姿勢維持五分鐘的定格(或稱苦刑)

 

老師伴隨著每個動作,提醒我們

像是:「想像呼吸像水,在身體裡流動」

「如果你在這個姿勢想要微笑,就微笑

要不然,用你的鎖骨微笑也可以」

或是:「鼻尖是你世界的中心」

「用你的眼睛專注看著一個定點

但目光要輕柔,別把地板瞪得發疼」(噗,我笑了)

還有在鴿式的時候,除了提醒我們別做得太深

這麼說著:「要有肚臍墜落地板的感覺

左腎像要親吻你的右膝」(趴在地上我又笑了)

 

還有最經典的這句:

「瑜珈是謙虛,但不謙卑:自尊但不是驕傲」

接著就是這個:

「所以隨時把你的中脈挺直,下巴不揚起也不內縮

如此保持自己的中心,不歪斜扭曲或偏移」

 

當自己心亂了,世界偏移了

我慶幸我可以找回筆直的脈輪並想像它發光

讓我繼續溫柔的凝視,專注的內觀

然後在這濁世裡挑戰

劈腿、下腰與倒立


因為,我有瑜珈

(和這些特別的老師們)

Namaste

 

-----------------

找圖的時候發現,原來貓狗也有脈輪@@

貓脈輪 

http://samslight.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134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