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夜景 

 

今日陰瑜珈,那位直率有個性的女老師依舊

與上週完全不一樣的動作,但仍然極富啓發性的提醒

然而我卻在每個五分鐘的停格之間

心思如水漂流,一路飄洋過海盪到香港去了

還好我現在已經練就心動身不動的境界

要不然,可能有棒子從頭上打下來⋯

 

 

雖然察覺自己的如夢思緒,但任它繼續流過

一如我的呼與吸,橫隔膜上升與下降

銅鑼灣的如織遊人,沈滯空氣

我在其中,從時代廣場前的瑜珈教室輕盈步出

然後到City's super 吃著煎餃

想著晚餐的菜單,念頭輕盈如水

 

國王坐姿,我垂眉低目,眼睛是神經的延伸

挺直脊柱,我走在時髦的IFC裡

既不驕傲也不謙卑,一如這個姿態

我的王國在眼簾之間

然而我想著或許待會來杯咖啡?

鐵蛋在另一頭等著我

 

而當仰天躺著,磚塊抱枕撐開我的胸膛

我敞開自己迎接天的能量,由背感受地的寬容

深水灣的海邊,從海平面的視線向上仰望

夕陽下,黃金般溫潤的色澤

遠遠的天邊金星升起,眨眼


交錯著,流動著,過去式,現在式

繁榮的港島,維多利亞港吹來的海風

天星碼頭既陳舊又引人懷傷的渡輪上

我微微暈船,或許是太過耀眼摩登的群樓?

 

而這回是腹腔了,延伸至基底輪的呼吸

上上下下,緩慢而深沈

記憶如海潮,湧上又退去

而終究在我如沙灘般的腦裡留下一圈圈的印記

或有一天,淡不可聞


但現在,管不住記憶,擋不住往事

克制不了呼吸

無法抗拒那些伴隨而來的

快樂片段與時間的停格

 

所以,大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