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進行曲 

沒有近照,只有一張和麥可的跑步照,意思意思表達一下

 

重回馬背之後三週

從那些尷尬疼痛的肌肉部位開始鍛練

逐漸提高自己的耐力和運動量

老藍輪流用兩匹馬來對治我

唯一不變的是:跑,與不停的跑

 

跑步大概是馬匹三個步度裡,我最弱的部份

就像文科學生遇到數學就要投降的感覺

但繼續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我知道

有些孩子會去找補習班

我既然換了教練,一切都看他安排

我是絕對不敢開口跟他老人家討論課程進度⋯

 

但他畢竟是非常瞭解我且犀利的老頭

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這三週,幾乎都在不同的跑步調教裡訓練著

第一週,雞同鴨講的反跑初體驗

他要我做的我聽不懂,把他氣到第二堂課就說要把我退學

但重回馬群我的心裡好輕鬆

毫不知羞恥客氣的回嘴說:哪有才上兩堂就要退人家學的?!

 

搞懂後就好辦事,感覺像是我高中突然開竅的數學

因為一位來自高雄補教業數學天王

每週搭飛機專程前來替我們這一班已經在谷底沈淪許久的愚笨學生上課

我們集體彷彿在催眠中領悟數學的奧義與深妙

從此突飛猛進,聯考時全班數學都拿到高分

老師也娶到我們另一位美麗的數學老師

補教界真的很會把握時間


扯遠了  

總之,一旦瞭解老藍要我做的三彎曲反跑的道理

就只有做得好和做不好的差別而已

 

第二週地獄週,老頭沒有慈悲,只有魔鬼訓練

瞭解反跑一如數學,我自我感覺良好以為功力提升了

老藍派來馬場有名大白馬約翰先生來對付我

我不敢把「我最怕的是白馬」這個祕密給抖出來

果然被狠狠欺負了,約翰先生喜歡馬勝過人

但一旦啓動之後,也有宛如絲緞般的滑順跑步

像怕他反悔,整堂課不斷的收縮,伸長跑步

換個裡踝,變快步立即換邊跑步發進,再來無數遍

等到確定約翰先生願意和我一起飛翔

開始三彎曲反跑訓練

如此這堂跑下來,好像是我跑了全程馬拉松那麼疲憊

約翰先生渾身灰汗,大大吐了幾口鼻氣

好像還意猶未盡,我讓他想起沒待過的草原的故鄉了吧⋯

 

第三週的今日,老藍囑咐助教說:用雙韁

我沒拿過,心裡十分忐忑

只敢怯懦說一聲:呃~從來沒用過雙韁⋯

他說,那就試試看(不然呢?我沒有逃跑的勇氣)

於是一開始又在搞不清楚狀態下被海K了一陣

然後自己摸索出個手輕的道理

維持著接觸但要無比溫柔

於是我們就一起在雲端上鬆軟著奔跑

老藍龍心大悅,今日說了好幾次:I like it

我自己也有點飄飄然,人真的不能隨便被稱讚

 

鐵蛋說你真的很開心哪

我真的很開心,不只是約翰先生回到大草原

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