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盆油問我,每天寫想梗很難吧。。。

很難

這其實像是一場自我的心理輔導和治療

有時累得人要趴了還硬在這裡撐著寫

有時充滿樂趣,有時像是個未知的旅程

不知道什麼東西會從文字裡流出⋯

 


年初時立下這個無聊年度心願時

其實是受到網路上有人用iphone寫日記帶來的啓發

那時打的如意算盤

沒東西寫還可以用兩行字呼攏一下就過去了

畢竟自己就是幹文案的嘛

沒有什麼了不起

但沒想到的是,原來我是個好盡責的人啊

每天晚上在這裡窩著寫文章成了回想這一天的重要時刻


我是個隨興的自由派

沒事不會想「啊!今天要寫什麼梗」這類的念頭

走在路上看窗景,晚上看月亮

捷運裡看人,路上看雲朵看星星

還有家裡的貓

旅行的點滴,吃喝的記憶

生活一如流水,且以同等質量視之

不想寫什麼大道理或教化人心批評時事裝模作樣(啊!有時候故作文藝青年貌)

矯揉造作或附庸風雅的東西

於是點滴在心頭,就這麼寫著寫著

 

有時梗不一定會來

那就坐著看電視,看書,在網路上亂逛等它來

(首推國際新聞,給我好多想像空間)

有時,寫著寫著跟我原本想像的東西不一樣

那就隨它吧!這是百分百自由的國度

 

但即使感覺垂手皆是梗的每一日

也有江郎才盡,靈感全無的時候

那麼,臉皮要厚

想著這是無給職,充其量算是心理治療吧

就把無梗的白日夢和更多貓的百態端出來

(謝謝球比和露露  

 

如此如此,一日又一日

也有盆油問:等到今年寫完明年還寫嗎?

明年?我連明天的梗都還想不到咧⋯

(其實是好心虛,這既甜蜜又痛苦的晚上十點半)

 

以下茲收錄答客問:

Q:  請問你是什麼原因決定要寫365天流水帳呢?

B:  因為被雷打到。這個答案幾乎是所有問題的解答。包括我今日發願要唸的經一樣。

 

Q:  那麼,你這一年真的每天都有寫嗎?

B:  你可能不是我的忠實讀者,這個問題不予作答。

 

Q: (汗)請問,你的創作過程最難的是什麼?

B:  當然是想梗了(笨蛋)還有什麼?!(而且這真的說不上什麼創作)

 

Q: 那請問你都怎麼想梗?

B:  就一直想『梗』啊!(笑)梗自己會來,我等它自己浮上來。

 

Q: 那沒有梗的日子,怎麼辦?

B: (彈煙灰)什麼?!沒梗?怎麼可能!?你去問問從中作梗的人(非常冷

 

(台下保鏢準備趕人了)

Q: (舉手舉手,好了,這位穿橘色衣服的先生)請問,你還要繼續寫下去嗎?

B:  當然繼續寫下去了,(笑)今年還沒有結束咧⋯

 

(主持人說:最後一題,那位離子燙的小姐)

Q: 你可以給想要跟你一樣,寫365天流水帳的朋友什麼建議嗎?

B:  如果沒有梗,那就養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