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難得一覺到天亮

沒有被球比鑽出窗簾看日出而瀉入的晨光

或是手臂上惱人的癢疹喚醒

早上起床時睡飽的感覺真的很好

謝謝球比,謝謝國醫⋯

 

這位國醫的治療法十分奇特

他叮囑我:發疹的地方用熱水燙,而且要用可以忍受的最大熱度

一般聽到這裡,西醫皮膚科就要跳起來舉叉了吧

但我是個相當聽話的病人

看西醫時,聽西醫的話

看中醫時,就要聽國醫的話

 

看診時恰好趕搭上最後一班列車

前頭一位長得像麻豆的年輕女孩

穿著斜肩緊身白T恤,超短牛仔短裙和小短靴

為著困擾許久的皮膚問題,像是青春痘啦,痘疤啦,不夠白啦,有時癢啦

叭拉叭拉接二連三娓娓道來

醫生娘出來巡場控制局勢

因為醫生還有下個診所要去,眼看就要來不及

而我還坐在候診椅子上排隊

 

好不容易,請走了雖說道歉但仍說我還有一個問題的斜肩麻豆

醫生流暢把脈診斷,並開好藥單,囑咐我處置方法

然後匆匆俐落像雲一樣飄走了


拿了藥丸藥粉,乖乖依照囑咐回家燙

說也奇怪,原本刺癢的患部燙完熱水後異常舒暢

好像毛細孔打開並深深呼吸的感覺

於是我早晚各燙一回

擦乾,讓餘熱慢慢散發

配合中藥調理,果然刺癢消失

還我一夜好眠

相當神奇,傑克

 

我有練過,大家不要隨便在家輕易嘗試

如有類似症頭的盆油,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妥當

 

結語突然語塞,走起社會關懷路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