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從何說起

上週,我和鐵蛋決定要從台北市逃離

到大山大水的地方

(好啦,是我,想逃離的是我⋯)

鎖定太魯閣

是的,沒錯,正是太魯閣⋯

 

10/19去程     10/21回程 

二去四回,訂好太魯閣號並取好票

預定飯店套裝行程

包含兩套養生餐和淋巴排毒SPA

但是就在一切計畫妥當

趕不上的變化前來攪局,名曰:

梅姬

 

在準備回傳刷卡單的最後一刻

氣象報告預測花蓮一帶會有豪大雨

影響持續到下週四(也就是本週)

所以忍痛改變行程,順延一週(到下週)

 

於是拜一早上到車站退票損失52元

並上網非常迅速訂妥下週二出發的太魯閣號

同樣的二去四回(但回程沒能訂到想要的班次啊)

也跟飯店預約同樣行程來一套

10/26去程    10/28回程 

但是,鐵蛋突然改變心意說:

我想自己開車

 

好八好八,黃了預訂的票

車子入場好好保養一番

雨繼續綿密不絕且愈下愈大

那天看完新聞我徹底傻眼

梅姬,又回來了

 

問他怎麼辦?!

他說應該不會有這麼準(衰)的吧!

沒想到還在猶豫的當兒

蘇花公路竟然柔情寸斷

遇到78年來最大災情,而且十分慘重

 

此刻當然心情也很沈重

還有很多人被困在那條原本驚濤拍岸

令人屏息的濱海公路上

看太平洋壯闊和斷崖之險

原本明媚風光

誰知歸途路迢迢

 

他們應當見過世界級峽谷太魯閣

以我之見,那比起挪威峽灣更勝一籌

但天災難測,原本美麗的事物

轉眼成為駭人的災厄

 

暫時一段時間不能成行了的

我們的太魯閣放空養生之旅

老娘太后一聽我的報告,大聲驚呼:

我兒啊!暫時別去吧!

 

當然是去不得了

心裡很遺憾

而且莫名會想:

有這麼神準嗎我?幾年來難得要去花東

就遇到200年來急轉彎強颱?

 

希望所有受困的,危難的,受災的,苦痛的

能早點脫苦得救

 

我如此衷心祝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