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腳上的鴿子蛋

欸,經過不知現在幾個月後

終於成疤了

直徑五公分,中央凍傷處一公分

如影隨形

在我上班,做瑜珈,寫部落格,走路

跟著我

偶而神經抽痛,即使半夜也會痛醒

 

而這痛,說來也算是我自找的

所以即使中間過程翻來覆去,宛如噩夢

也只能默默含淚吞下了

而且還靠著它寫了好幾篇哭夭文章

不能說沒有收穫(誤)

 

還有,帶鐵蛋去開船的傑克

在他們幾個老人家開船圓夢旅遊之後的一週

在船上因為船桅離高壓電線過近

導致被電擊引發電瓶爆炸

造成雙腿18%二級灼傷

 

雖然僥倖安然渡過需要植皮的危機

但還是在醫院燒燙傷病房住了整整兩個月

打止痛針咬牙撐過每個清創換藥過程

終於出院了,穿著彈性衣

開始漫漫的康復之路

 

這兩天報導著那正值花樣年華

前途如日中天,而且洋溢粉紅色幸福的女孩

因拍戲被火灼傷的消息

我這小小自找的凍傷當然不能拿來說嘴

但是看到新聞還是相當揪心

感覺那隱隱作痛的神經,又默默的抽著

 

有些意外是自找的,像我

有些意外是難以預料的,像傑克和這個女孩

傑克出院後某日,邀請大夥聚聚

輕描淡寫說著那痛徹心肺的皮肉痛

還有復健時拉開糾結的筋肉的地獄撕裂


邊說著痛邊計畫康復後的山林之旅

有希望就好,復健的日子就不會太難熬

而那些傷即使醜怪

也總有痊癒的一天

像我腿上,應該會一直跟著我的

鴿子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