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比較像圖書館 

今晚到某個數字井日本料理餐廳為天后暖壽

大王,天后與我

各自對食物有著不同習慣

相當棘手三人組

走進這稱之為美術館的高雅富麗料理館


三人就著昏黃的燈光巡覽過菜單一輪

很難決定要怎麼點,於是服務人員來幫我們


大王說:請問套餐能做素食嗎?

服務人員滿臉微笑:我們有素食套餐,請問有特殊的需求嗎?

大王:我想要那個海苔包著的壽司

服務員:(不懂)請問是哪一種?我們可以包酪梨,紫蘇⋯

大王:我要最基本的那種

布:就是那種鐵火卷⋯(很想說連夜市都有的那種)

服務員:沒問題,我們可以為你包上小黃瓜⋯

大王:還有你們附的湯是不是那種清清的湯?

服務員:是!是菇類熬煮的⋯

大王:那我不要,我要味噌湯

服務員:可是,那不是素的⋯

布:沒關係,他吃的是肉邊素


換天后。

后:請問套餐可以依照我的需求調整嗎?因為我不吃雞、牛

服務員:沒問題,我們會依照您的口味調整內容

后:好!那我也不要生魚片,不要蝦和蟹

服務員:(振筆疾飛)沒問題,那可以用羊排嗎?

后:啊!我也不吃羊⋯,那算了,我還是單點好了!給我一份握壽司~

服務員:可是,握壽司上有生魚片⋯

后:下頭有醋飯啊!我不要只有生魚片,我還要有飯⋯

服務員:(懂了)沒問題,請問還要點些什麼?

后:還要軟殼蟹壽司⋯

服務員:(遲疑,剛剛不是說不要蟹嗎?默默)是

后:再加一份烤魚⋯


換我。

布:那麼,我來個套餐

服務員:好的,那麼您有什麼特別需要留意的?

布:我不吃陸地上的動物

服務員:(傻)那麼海鮮可以嗎?

布:可以,沒問題,但請不要用上活體

服務員:(默默)沒問題⋯

 

因為這棘手難纏的單子,我們的菜上得不太整齊

但我和天后還能勉強搭上檯

素食大王的餐點上到某一道的時候

竟然嘎然而止

然後等很久的那盤上桌,他的臉色微變

因為那整整一盤,鋪排在白色岩鹽之上,佐以扁柏裝飾的是

烤銀杏

 

大王:我要生氣了,我不喜歡銀杏的味道

布:可是你明明需要啊⋯

后:哈哈哈哈哈

大王:好吧好吧,那我剝給你們吃

所幸所幸,在那千鈞一髮之際大王即將爆發前一秒

又端上烤番茄和他熱烈期待的

鐵火卷

 

吃得差不多,該上甜點了

服務人員又來問:我們的甜點有鐵拉米蘇

請問都可以嗎?

大王:鐵拉米蘇是不是有酒?

服務員:我們做的不是義式,是日式不含酒

布:因為他吃素,不能有酒

大王:沒關係,請問還有別的嗎?

服務員:還有冰淇淋⋯(剛剛不是說肉邊素嗎

 

於是我們點了兩份鐵拉米蘇

大王點冰淇淋,通通配上咖啡

冰淇淋端上來,大王又嘟嘴了:

我最討厭抹茶口味

然後我又問:水果是冰的嗎?我不要吃冰的

 

三個人自己笑得很樂

尤其在廚房封單收攤

全體廚師於垂簾前鞠躬謝客時

因為我們這非典型奧客的單子應該著實讓廚師們

傷透腦筋吧。。。。

 

只剩三顆銀杏 

忘了拍照,每道精心準備特製的食物

都用心且可口

等到想起來時,只剩下銀杏三顆

與甜點可拍

甜點權充一角 

 

 

天后說,難怪要端上銀杏

因為我們什麼都記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