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松山起飛 

 

松山和羽田機場牽起友誼的橋樑。今早,我們便從這睽違許久未曾造訪的松山起飛

 


好久遠不見的松山機場,比以前明亮一些,依然稱不上國際機場的規模,但算是親切平易近人。從家出發到Check-In完畢,不到20分鐘,實在是愉快了,絲毫沒有要出國的感覺。進關後有個書店、小餐廳和看起來有氣無力的免稅店,就這樣了。要不是有空橋和玻璃窗外等待旅客的飛機,幾乎沒有即將起飛的現實感。

 

兩個半小時的航程,抵達在羽田的晴朗天空下。如果定義在城市航線,羽田機場展露出國際化的水平,頓時覺得松山實在寒傖啊…。

現代化的精緻機場,旅人看起來也比較悠哉,機場的緝查犬黑色拉拉也十分嗨,導致緝私人員要牽著它他跑幾圈才能鎮定下來。


羽田很現代  

 

順利蓋指紋拍照領行李出關(行李查察一定會盤問幾句,這是日本海關的,算是特色嗎?)開始找尋要轉乘的交通工具。我們住的旅館位於澀谷,需搭乘monorail 至濱松町,再轉褡JR山手線。應該不太費事。

 

monorail搭至濱松町 

果然,打造城市航線的配套交通工具十分便捷,號稱13分鐘即可抵達濱松町,然後各方旅客就能在此各奔前程。我們順利轉入JR山手線(只差一步就搭錯往東京•上野方向的列車)不到15分鐘抵達澀谷站。

 

澀谷站是個繁忙的大站,兩人在出口觀望了好一會。鐵蛋說,搭計程車吧!我說:可是聽說很近…。說不得只好詢問information指點迷津,英文很流利的櫃台姑娘半起身,往正前方的方向比,原來我們飯店就在前方不遠處矗立。要是搭計程車一定會被以為是來亂的吧…。

飯店很高很高 

 

Check-In之後發現櫃台給我們一個大角間,浴室也有大窗戶,180°俯瞰東京市景。兩人樂得更衣呼呼大睡,因為今早實在太早起床了…

房間一景 

 

浴室也有View 

 

睡得不知今夕是何夕時,突然警鈴大作,接著廣播開始,各位旅客,39樓火警警鈴響起,請各位旅客依照引導疏散…

 

很恐怖對不!?其實是演習,我們進房就看到通知。但這廣播實在很驚人,而且輪流從不同喇叭播出,搞得我們不但好夢無蹤,還想,是不是應該跟著疏散呢?在左右為難半醒半睡的掙扎間,廣播又傳來謝謝大家合作,演習完畢…。

 

好吧!瞌睡蟲已經隨著廣播消失無蹤,不如起床出門走走。此時節東京氣候舒爽宜人,我們信步走到澀谷街頭逛逛,感受一下日本文化和人潮的衝擊。

 

此為第一日,從松山起飛抵達羽田然後前進澀谷,如果依照以往從桃園飛成田,一整天都不見了。今天早上還在台北,中午抵達東京飯店,下午不但睡了個power nap, 吃了下午茶點心,還好好逛了一圈。


城市航線真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