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澀谷街頭 

澀谷。

以前很有名,濃妝艷抹超短迷你裙的109辣妹,現在還是滿街看得到。

摩肩擦踵的繁忙街口 

在這澀谷站前的多方交會路口,川流不息的人群蜂擁匯聚,是香港銅鑼灣的放大十倍版。

背景是陽光下依然絢麗的戶外電視,全天候播放各式廣告影。路上是各式各樣,形形色色的男女老少,對視覺來說是相當大的衝擊。


日本人有自己獨到的美學眼光和穿衣風格。怎麼怪的打扮也不會引人側目。女孩一致的細緻無瑕妝容,還有一抹粉紅嬌羞了臉頰,或穿著短裙馬靴,或披上斗篷和身上叮叮咚咚的吊飾;男孩修剪過的個性雙眉,從帽子圍巾手鍊靴子,無一不精心選搭,流露出不羈瀟灑的風格。

 

反觀我們兩個台客,真是隨便到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觀光客了。

 

隨便走走,因為今日起床已經11點多了,我果真卯起來放假,睡了整整一輪,一舉把前幾日的睡眠不足補上。

 

梧桐樹下閱讀者 

陽光灑落澀谷街頭,今天起風了,將諾大的梧桐樹葉吹落一地,有人就著這美麗天光在樹下看書。這還是個愛閱讀的民族,電車上,咖啡廳裡,除了抱著手機之外,就是書了。這是個融合新舊,傳統與現代的奇特社會。穿著和服踩著小碎步的優雅婦人,化著誇張大濃妝超短迷你裙的制服胖少女和歐吉桑在巷內交換著某種不良的情報;民俗風披掛一身的流浪男子,和走豹紋毛毛靴路線的女孩擦身而過。


流浪風男子 

站在喫煙所前抽煙的流浪風男子,在一群西裝畢挺的上班族間十分突出

 

豹紋女孩 

而這無須言說,自然形成的視覺焦點的豹紋女孩

 

在其它城市沒有這麼濃縮的景色,這是東京澀谷,亂糟糟又五光十色的繽紛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