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途中 

上週在羽田機場通關時,被移民官稍微抱怨了一下

他很仔細從頭一頁頁翻過我的護照

再從尾巴翻回來一遍

接著又從頭仔細翻過去

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在某個有幾個小章的頁面上

勉強訂上日本簽證條

同時還說,沒有空白頁了

(用日文,沒錯,我的日文真是進步太多了~)→大誤


護照跟著我九年多,明年七月即將到底

期中,也曾因為沒有空白頁面而去加了頁

但顯然歲月倏忽飄過,自以為不留下痕跡

但這些密密麻麻蓋著的章子,述說一切

 

心裡很捨不得這本護照

如果可以,我想一直加頁下去

只要翻過這些曾經蓋過的章

就會想起曾經到訪過的城市

遇見的風景和旅程的點滴

那些年,那些事

 

我想這幾乎是我人生最燦爛的十年了

心裡有點唏噓

但鐵蛋安慰我,未來的路還很長

說不定前方還有更美麗的風景

日子,不一定要像煙花


新的護照,新的前程

還有未知的探險

我可以想著這些未知並浮現期待的心

但人生就是一趟短暫的旅程

而十年不過如一夢

眨眼,即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