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堂Ashtanga基礎課,那位帥氣的女老師說:

不要有眼神交流,不要擦汗,不要喝水,不要點頭,不要開口說謝謝

這是Ashtanga的儀式


而今天是位溫柔的男老師,沒有那麼嚴格的flow

40個瑜珈墊滿滿的人頭,我們在75分鐘裡分享能量與呼吸

但依然是沈靜的孤獨旅程

一個人的墊子,自己的節奏

起落仰俯折疊奉獻祈禱與休息

 

沒有眼神交流,下課才咕嚕咕嚕灌進大量的水,沒有點頭

只有最後的Namaste,謝過老師(和自己)

然後帶著鬆開的筋骨和鬆痛的肌肉

到對面書店商城地下室美食街填補空虛的肚皮

 

大長桌,左邊兩位外國女子,津津有味吃著牛肉麵

右邊兩個年輕女孩,嬌滴滴的娃娃音,嗯嗯阿阿喝著奶茶

左邊牛肉麵外國盆油,用叉子捲起麵條,說著法語

右邊奶茶娃娃音女孩,說著誰討厭誰,和誰搞曖昧的外星話

 

法語聽不懂無法參與,外星話愈聽愈愈痲痹

我夾在中間,一個人低頭默默吃著自己的香辣湯麵

咀嚼箇中滋味,香辣無法和人分享,讓兩個外國頻道從我耳際掠過

自然不會有眼神交流,沒有點頭,也沒有微笑

 

回家,兩隻貓討了飯之後,各自找地方窩著

球比在我左手邊,摀著眼捲著尾巴呼呼大睡

露露路倒在客廳中央,再度睡得亂七八糟


連貓也不跟我眼神交流和喵嗚

這個夜晚

彷彿瑜珈課程未曾結束

我繼續,一個人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