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個「在我家」的主題,並非本人沒梗了

今年來因為工作繁忙緊湊,許久未曾下廚

荒廢已久的爐具,缺乏撫慰的味蕾,難以滿足的胃囊

於是鐵蛋說,天涼了,我來下廚煮飯給你吃吧

但是要下廚前他需要一些傢俬

 

什麼傢俬?要提升廚房整體形象

他說主廚需要一件:專業圍兜

於是我們在東京,為即將掌廚的主廚

買了一件十分具有效果,且相當有形象的圍兜

 

有了圍兜之後,上個週末鐵蛋開始下廚

熬了一鍋蔬菜湯,說是給吃素的我補一補

自找苦吃備上炒粒粒的料,說要給我炒上一大鍋

燙上花椰菜,還有苦瓜炒鹹蛋

果然主廚熱情,讓熱鍋熱灶熱鬧滾滾

 

煮出興趣給我帶便當

五穀飯配上炒粒粒、燙花椰菜

還有友人代訂的特製香椿素肉燥

讓我這兩日的中午十分滿足

 

今晚繼續熬上一鍋新高湯

蒸上甜玉米(毫無章法與派別)

紅燒豆腐和小魚豆干

原來這個圍兜的力量這麼大啊。。。

 

型男主廚在我家,還有他的圍兜


型男主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