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的老闆是個嘴巴毒辣尖酸的刻薄傢伙

雖然很有才氣也十分努力

但記在腦海裡最深的,是他說過的評語

譬如,有段對於文案的見解是這麼說的:

「10個文案有9個長得很可怕,然後都留長髮穿得像三毛自以為要去流浪其實醜得要命。

等到文案寫不動了,就說要去開咖啡廳⋯

然後很淒慘就只能守著咖啡廳老去或倒店。」


身為文案的我聞言哈哈大笑,因為彼時切莫對號入座

不過,文案可能真的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話說回來,開咖啡店似乎是很多女孩的心願

電影 {36個故事} 細細訴說台北的咖啡文化

和女孩的夢想


文靜的姐姐開了咖啡廳,想流浪的妹妹幫忙以物易物

用物品換回一個又一個故事

結果文靜的那個去流浪了,想流浪的安定下來看著店

所以我們總是自我掙扎,想要流浪又想要安定過日子


我小時候的第一心願是開漫畫書店

那時候還沒有條碼,我的腦子卻已經開始籌劃一套管理系統

其實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因為喜歡漫畫

還是因為我體內燃燒的的科技狂熱


而現在我有時候會想,年輕時要是有勇氣揹起背包去世界流浪

會怎樣?

兩個七年級女生為了親眼目睹全球暖化對地球的影響

她們在四個月內造訪八個南太平洋島國

這些有著美麗名字的島國,都面臨相同的危機:

海平面不斷上升,國土將遭海水吞噬終至消失

於是流浪有了更遠大的理由

紀錄這些島國人們在面臨氣候變遷時的生活


人到中年,體力漸衰,既無雄心壯志也缺乏執行能力

所以高科技漫畫屋沒著落,也沒收拾行囊去世界的盡頭流浪的率性

雖然我心裡的青春還是蠢蠢欲動


而在安定與夢想之間

鐵蛋說,我們還是可以有些越軌,來點瘋狂

所以要持續保持夢想並鍛練體力

於是,繼續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