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盛典 

今日,是我們這自成一小團的弟子前往聖地菩提迦耶的日子。

因著上師的慈悲願力所舉辦的大法會與法會前課程即將於明日開始。負責籌劃,且待了兩個月的工頭師父,據說已經黑瘦一如印度人了。我們這群上師普龍貢弟子到場,或許可以幫上點忙。

昨日傳承900年慶典已展開,我在網絡直播上,看到盛大莊嚴的巨型舞台,我們忙碌的成果穿戴在藏族婦女身上,以傳統歌舞供養佛菩薩,心裡十分激動;而今天,我們就可到現場,親眼目睹這莊嚴宏偉的聖殿。


 

手捧香水百合 

7:50班機,5:30分集合。因有各路人馬請託攜帶的諸多物品,從供養喇嘛的藥品維他命兩大箱、衣服一箱,酸痛貼布一大袋,到前夜才接到指示要為慶典現場增色的新鮮花材兩大長箱,外加手捧四大束含苞待放的香水百合,還有為因應天氣丕變的各人行李⋯如此一路排開。

頗有不祥預感,倆倆Check-In計算行李重量,果然超重50公斤,還是優待過的斤兩,被罰超重費$25800!我們只能取笑大王,說他好人名聲名聞遐邇,一路從德蘭莎拉聲名遠播到菩提迦耶了⋯ 。


曼谷機場轉機中 

10:45順利抵達曼谷,接上12:10 前往Gaya的班機。從現代繁華的都市一路移動,往偏遠落後,但充滿靈性的鄉間飛去。

一路手捧香水百合,一路順利通行無阻。

抵達Gaya行李上車中 

Gaya 機場像峇里島,天氣晴朗炎熱。因為機上發的入境表格是錯的,重填加上慢條斯理的海關,所以通關花很多時間。 

終於出關,先送東西至德噶寺旁的慶典現場。


早三天抵達的小工頭阿蕊,穿著象徵出入識別證的圍兜在慶典的安檢入口處等我們;順利將這些嬌貴的鮮花搬到花房。接著連絡維他命師姐,將它們搬到不遠的德嘎寺,更巧遇忙碌無比的阿尼拉。接著陳師兄也出現了,如此就將整袋的貼布交還給他。還有給喇嘛的衣物放到指定的位置,供養上師的新鮮水果也搬到辦公室⋯如此,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妥當將所有物品交給負責人,無事一身輕,準備到飯店Check-In。


此時,忽見法王自寺內漫步而出,法器嗚嗚作響,我們合掌乖巧立於路邊安靜禮敬,目送法王前往慶典現場。


第一天就能見到法王十分開心,進飯店梳洗,沒想到才剛進房,大王就接到急電,我們全員被摳去排墊子。 


夕陽西下,我們來到會場外頭,正巧又躬逢法王步出回到德噶寺,大王喊:法王好,法王揮手點頭。有了這樣的加持,我們奮力將明日上課要用的坐墊從這頭排到那頭,整齊對好;然後又依指示拆掉重排,再繼續新的隊形依序排妥。從那頭到這頭,夜幕低垂,寒意籠罩,塵垢飛揚,人疲憊。


然而抬頭看,黑夜宛如破了洞,灑滿璀璨閃爍如鑽石的星星。會場外頭喇嘛放起天燈,一盞盞橘紅色的火苗升空緩緩上飄,像是將每個祝願傳播直達天際。


 於是,歷經旅途疲憊與勞動的我,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