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嚴舞台上 

圖片來源:都是http://www.kagyumonlam.org/Chinese/News/Report_20101211.html

今日,依著昨日的時程進行

雖說還是有點睡眠不足,且四點多時被神祕的轟隆機器聲吵醒

但夜裡睡得挺好,今日我有信心可以不會再這麼昏沈了。(握)


上午,法王一如昨日預言,先給了皈依戒,現場洋溢一股興奮的氣氛。法王說,戒律是一切善行的主人,如果沒有戒律,就像無主人的寶藏如果沒有將善因種在戒律的田中,是無法長出好的種子。

我希望我的種子好好的開花茁壯啊。


我們這一小團的師姐妹們多年前早已皈依法王座下,但是重新再領受一次皈依戒律,聽聞法王對戒律的開示,依然受用。

中午休息回飯店吃布非,下午的課三點才開始,趕緊午後補眠,但是好位置不等人,又在一點半搭乘嘟嘟車趕往會場。這兩天我們已經相好一位貌似忠厚的司機表哥,每日早午定時來飯店接我們到會場。每人十盧比,車子比一般嘟嘟車稍大,最後頭的助手座位,每個位置可擠進去兩名,不用外掛。而且此位表哥並不飆車,不用提心弔膽遭受車篷灌頂和撞疼屁股的考驗,相當值得信賴。


下午,工作人員先統計欲持守五戒,也就是所謂居士戒的人數。許多人舉起他們的手,我們這團的師姐們也相當踴躍,大家都說在聖地發願持戒更是難得。但我猶疑了,因為持守五戒要在此生壽形盡前,遵守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和不喝酒的戒律。

我⋯我也想成為勇猛的行者,但六根不淨,還有難以言諭的困難形勢,左右為難。到了受戒的時候,舞台宣布要受戒的人上台,沒想到原本預估的五十人,頓時暴增為數百人。踴躍的人群蜂擁向前,相對於我的猶疑,大家真的是掌握這難得殊勝的時地因緣。

蜂擁而上的人潮實在太多,法王幽默說道:「大家要想清楚啊,是要給五戒,不是要給糌粑喔!」

受戒中 

 

猶疑且膽怯的我,對照組是勇猛且精進的天后⋯

還有更多來自內地的朋友們,也是一個個奮不顧身的勇猛受戒,每個興高采烈,請容我讚歎再三。


於是抱持著亂糟糟的心情,下課後和大王及天后湊到位於德嘎寺的法王辦公室,看看近日與法王會面的可能。

其實時間早已過了辦公時間,但是不知為何竟然排有蜿蜒長龍,我們通常都很後知後覺,決定派出探子我前去打聽消息。果然,沒錯,秘書長企美待會過來安排,是的沒錯,需要先填黃單子。黃單子哪裡拿?要跟企美本人拿。企美何時來?沒人知道⋯

於是我們加入蜿蜒人龍行列,所幸啊所幸,人嚴厲但心軟的企美,緩緩來到桌前坐下,我趕緊湊到他面前,死皮賴臉要了一張黃單,然後交給卡位中的大王與天后,迅速利用排隊的時間填好整團人的姓名、護照號碼⋯等等相關個人資料,並填上希望會面的日期:12/16 or 12/17。

但是到了我們前頭的那位,企美說:我只接受到這位為止,後面的人請明天再來⋯,但隊伍沒有解散的打算。

輪到我們,當然繼續厚著臉皮,把整團護照和填妥的黃單交給企美。企美不是省油的燈,他有超強記憶力,他問我,黃單是不是剛剛才給你?這樣明天才能排。(我默默)

於是換大王繼續爐,希望企美記得我們是好乖的弟子,企美說16和17日是決無可能了,因為在有限的一個小時內,法王就要見兩三百人,無論如何是沒辦法排進去的⋯。同時跟著打發後面排隊的人群,但又繼續跟我們說:

明日早點過來看看吧!

領旨!

雖說心情依然游移不定,到底能不能私下面見上師呢?

 

晚上跟工頭師父約好吃晚餐,但他銜命與頂頭上師吃飯去也,直到飯後才來與我們見面。聽到我們可能見不到上師,也拋下一句話:

好吧,我想想辦法~

 

於是,今日,充滿各種猶疑,難以決定的一天。

也是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