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歸途 

Naeba ski trip 2011, Jan 18~25

 

從一個沒見過雪的亞熱帶丫頭,變成在冬天就往雪國飛去的悍妞

一到冬天,我想念雪,想念冷咧的空氣,想念那種體能鍛練

想念沈靜與喧譁,寂靜與熱鬧

想念湯

而且,像我這樣的冬季北歸候鳥不只一名

今年白雪藹藹覆蓋的嚴寒列島,依然是我們出發前往的白色故鄉

不過,換了個新地點:去苗場

 

鐵蛋和DS滑出興趣之後,分別拿到不同級別的教練執照

在我們全體前往冬季故鄉之前

他們已經在那兒築好窩巢當起母雞

帶起第一批新鮮如初雪的學生

所以眷屬就在他們帶完第一團之後的那日抵達

此行還加上兩位來自北京的朋友


那天傍晚,歷經一天舟車勞頓,應當來迎接的兩人姍姍來遲

曬黑卻發紅的臉,笑開懷

吞吐間瀰漫著結業學生奉上敬意乾下的幾杯酒氣

應當是十分成功的教學初體驗吧。。。


而總算,即使路迢迢,差點趕不上飛機,下機又搭了四小時的車

安頓之後,漫天嘩啦啦的白雪就帶來撫慰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

照得閃耀晶瑩的雪道,隨風斜切狂作的雪片飛舞

暖呼呼的屋裡,一整週的假期

六個人,預祝滑雪愉快


夜間狂雪亂作的晶瑩世界 

 

是的,零下,我回來了

雪道,我回來了

纜車,我回來了

冰冷發抖的空氣,我回來了

讓人嘆氣的湯,我回來了

我不是旅人

此刻,正在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