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除夕,這兩天公司提早放假,剛好燒上一鍋高湯準備過年

並讓雜亂已久的桌面重見天日

如此,丟掉那些以為還要留戀其實早已過去的

紙頭,電子機票,過期的保養品,3.5吋磁碟片,Jazz磁碟機,戲票,布達佩斯地圖

杜布洛尼克城區圖,餐廳名片,斷了音訊的友人從過去捎來的消息⋯

過去的我,這麼多的時間塵埃,如常的日子

當然,還有淹沒又浮現的桌面

 

不只桌面,從抽屜裡清出一堆,早已不在的印表機的色帶

老公司的團保書,年終感謝信

還有,十多年前的公司福利,一份健康檢查報告書

沒想到,原來我做過健康檢查啊⋯

 

我是個說起來真的很懶的人

對於健康檢查這件需要特別撥出時間和精神去做的事

從沒一瞬間掠過我的腦海,即使年歲漸長的這麼多年以來

但是,原來我曾經在青春正盛的當時

抽過血,驗過尿,照過X光和心電圖

像是要驗明自己的身家清白,身強體壯,堪能擔負彼時的重責大任⋯


推算當年,還縱容自己的口腹之慾,不識瑜珈

生命裡沒有馬兒,認真跳著爵士舞

 而檢查出來的數字如此可喜,且當年聽力沒有受損,耳聰目明

唯獨一行紅字特別刺眼:胸電極 肢電極 低電位

末了在最後一行注意事項裡勾上:異常,需於十天內回診


當年應該在我懶散個性作祟之下沒有回診

十多年後的現在我也沒啥好擔心的

拿著這份費疑猜的報告給鐵蛋看

他說:咦?原來你有這麼高啊~

自己一看,是耶!比原來的身高還多了0.7公分

 

過去的一紙報告勾起許多念頭與謂嘆

免不了想起今日與往昔

曾經我用一隻筆在案前振筆疾書寫著文案

而蘋果電腦一台要二十幾萬

然後開始電腦化,存在3.5吋的磁碟裡

怕電腦掛掉,用Jazz備份

現在我的隨身碟很少用到,大部份檔案丟到Dropbox上,哪裡都能看

科技進步一飛千里,濃縮在幾年之間

人生轉眼即過

 

而我的胸電極 肢電極 依然低電位嗎

那些藍色數字也仍然美麗否

其實,我並不想知道⋯

往昔的紙片飛舞,化為今日塵埃

通通被我丟入垃圾桶

 

世間萬物,沒有一件事會維持恆常狀態

即使說著:當下,現在,此刻,一瞬間

我們已經來到,下個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