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願插香來的40本書,從年節開始就馬不停蹄的一本接一本看著

宛如接力賽,這本方讀歇,餘韻還在腦裡繞著

手已經迫不及待要翻開下個書頁

唯恐忘卻任何一本,也想,該留下隻字片語以供存證

不過,閱讀這件事,一如喜歡的對象、信仰的宗教、投身的政黨

沒有標準,很難強迫,完全自我

單子還是列出來,無關喜好與順序,純粹是看手邊正巧有的書

隨手一抄,擱在床頭就這麼讀了⋯

 


新福爾摩斯  

BOOK 1: 新福爾摩斯 絲之屋   

可能是因為小勞柏道尼的關係,也可能是BBC拍的現代版讓我極為欣喜,所以對這新版精裝本福爾摩斯寄與厚望。內容果然曲折離奇,也十分引人入勝,再加上翻譯的水平極高,所以讀來頗為順心。不過真要挑毛病,煞費周章把福爾摩斯搞得苦牢都蹲了,名譽也幾乎受損,結果揭發的大內幕(以現代的觀點看來)是有些疲軟。

 

 

王國 vol.1    Vol.2    Vol. 3     vol.4

BOOK 2: 王國 Vol. 1  

BOOK 3: 王國 Vol. 2

BOOK 4: 王國 Vol. 3

BOOK 5: 王國 Vol. 4

(咳咳,吉本巴娜娜這套書,是有點讓我竊喜的輕薄好讀,拿來趕進度再好不過⋯)

療癒系女王吉本巴娜娜的長篇鉅作。許多年未曾翻開女王的書,因為之前覺得字好少空白好多,相當不符合經濟效益。

但是當我在年節既濕且冷,寒意深入骨子裡的漫長假期中,出乎意料的,這套書娓娓道來一個奇妙的故事,讓我從心裡泌泌滲出溫暖的光⋯

 


貓  
BOOK 6: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村上春樹的隨筆輕鬆寫,我也就放鬆隨興讀;原來他也愛貓呀


交換日記 14  

BOOK 7: 交換日記 14

14年很長也很短,沒想到他們兩位已經聯手話了這麼長的舊。多年未曾跟隨的這個系列,有些東西疲憊了,有些東西成熟了,新書讀來有種懷舊的謂嘆。

 

 

魔法覺醒  

BOOK 8: 魔法覺醒

這是個集合吸血鬼與女巫外加魔族跑龍套的羅曼史!厚得像兩塊磚頭的這本書,重得不像話,實在不適合睡前閱讀。作者掉了很多書袋,用中世紀的各式玄妙典故支撐出一個魔法閃動,超自然生物交織而成的詭譎世界。

書這麼厚難免廢話許多,有很多枝節可以刪減。但整體來說,充滿愛情張力、懸疑、魔法的神祕故事,我相當期待第二本的問世。(某個程度也反映出我沒什麼品味的閱讀嗜好)

 

 

 

潮間帶  

BOOK 9: 海邊的房間

我常常幻想自己有天會變得文采脫俗宛如人世間的瑰麗奇寶,如果說有個典型,這就是了。黃麗群洞悉一切的了然和她的文字功力,鋪陳出13個超乎想像,又理所當然的故事。

只能說好神,好準,好厲害!

 

讀完九本書,但部落格更新卻趕不上這個速度,春天已經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