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腕燒肉的吧台座,跟此篇無關,也算是延續閱讀啦⋯

生日的意義已經不像以前。以前我會想著多一歲的自己長了多少智慧,去了哪些地方,經歷哪些事情;今年只覺得徒增斤兩,糊塗度日。以前我總覺得生日、紀念日、各種節慶理當大肆慶祝,才能和平淡的日子有所區隔,但這些畢竟是商人炒作的玩意兒;我也是商人,做的就是鼓吹大家消費,假借名目花錢的勾當,怎能不看破這些手段。於是,這些節日的意義在心裡漸漸失去重量,也可能是我當真修出一點眉目,平常心果真放在心底。
但說這麼多,今年生日著實過了好幾攤,而且每攤都很開心,這是意外的收穫。

同事搖滾樂生日趴
在忙得抬不起頭的某日,下午茶點是王大.旺龜參加喜宴帶回來油皮咖哩。阿昭FiFi好心的說要幫我切一塊來,結果正當我在焦頭爛額的母親節mailer裡奮戰時,前方音樂站突然傳出爆大聲的搖滾樂(心裡暗想:誰不要命了,提姆馬上要開罵)。狐疑的我抬起頭,公司燈卻全部被熄滅。然後,王大捧著一個蛋糕,插著蠟燭點著火走進來,搖滾樂立即切入主題,奏起「祝你生日,快樂~ㄉㄨㄤ∼ㄉㄨㄤ」。點抓得很準,應該是排練過十次吧。非常不淑女滴,我大笑起來。
芙麗葉的法式手工蛋糕,是這幾年吃到最難以忘懷的完美傑作。鋼琴烤漆閃閃發亮,如此柔軟馥郁的純粹黑巧克力,撒上金箔,真懷疑師傅是用什麼技術才能讓它光滑閃耀。切開來是覆盆子口味,配上巧克力的濃情蜜意,甜酸合宜,融入嘴裡如上天堂。

⋯照片拍不出來那個亮澤感,本人比較美⋯

⋯內餡酸甜合宜,好吃到上天堂⋯


姐兒們噴火生日趴
平日固定開趴的幾個咖,王姐、張姐,駱姐、敖姐與我,沒事有事必找機會聚聚。前幾年我生日都被過年給耽誤,今年年節已過,正適合假借生日名義行春酒之實。開趴地點選在敖姐新居,幾隻貓可以暖場熱鬧,我們窩著也十分尬意。大家都忙今晚決定吃得簡單,選擇達美樂披薩、辣雞翅當作晚餐,下酒也美。帶了王大送上的義大利紅酒一瓶,配上披薩竟然十分對味。駱姐煮出一鍋味僧湯,天氣冷,湯很熱,氣氛也是。麵包超人張姐把她為我做的焦糖布丁拿出來,讓我真的很嗨,尤其現場來個噴槍實地噴火烤焦,讓我又笑咧嘴。張姐的手藝有讓人感動要掉淚的誠意,尤其近年她收山不做,想要吃她的蛋糕麵包要看時辰。Creme Brulee是我的心頭好,能在生日趴吃到真的是賺到。

⋯喵喵和他的剪影,陪坐中⋯


⋯怪老伯咪咪應召坐檯⋯


⋯這位從頭到尾都在睡的小姐是小妹,我們是不會付你坐檯費滴⋯


⋯怕傷到白帥帥地板,在報紙上噴火的焦糖布丁⋯


同學們敲竹槓生日趴
我們幾個死黨沒事有事都要找機會吃頓午餐聊聊是非。遇到壽星生日,大夥照例要請吃一頓。平常固定吃飯在微風、巷子,或是巷子、微風,這次碰巧Karen和Roger這兩位上海人回台過年,帶我和鐵蛋到VVG Table小聚。打聽之下,第一家同系列VVG Bistro比較便宜,想要讓大家換換口味,就建議到此午餐。
同學聊天當然盡興,只是VVG Bistro並不便宜,等了很久,東西很Fusion,量很小巧;他們甜點師傅開始用機器揉麵團之後變得很吵。整體說來是做作的餐點路線,但餐廳老古董沙發、餐桌椅和佈置很對我的味。比較起來,VVG Table又更舒服一些。如此這番沒吃什麼,竟讓大家每人攤到800元,還不含飲料∼。真歹勢呀。


跑趴.開趴系列暫告一段落,雖然還有很多攤沒有寫進來,但我自己覺得有點要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