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不是花,是上面露出一點的玻璃透光槽;不過順帶一提,這是今年過年的春花⋯


有時候日子需要一點烏龍來讓它們與眾不同,那烏龍之所以稱之為烏龍,就因為發生得實在很無厘頭。剛過的這個週末就是一連串的烏龍集錦。


火燒厝之旺宅

週五下班前接到幫我們打掃的王姐電話。王姐是好幾年前透過彭婉如基金會引薦,每週來家中幫忙清潔整理的太太。她因小時候發燒導致某耳聽力喪失,所以即使帶著非常高科技的昂貴助聽器,聽力也無法和正常人一樣。這些年很感謝她的幫忙,因為我跟鐵蛋都忙,要保持家中整齊很需要王姐。但鐵蛋常常忍不住私下跟我抱怨,因為王姐打破過碗盤、燒壞過吸塵器、弄壞家中擺設,更別提撞得坑疤的傢具等等;連鐵蛋第一次去歐洲買的頗有些年份綠頭番鴨,也在某日被無情斷頭。但即使如此,她打掃得很乾淨,擅長的部份也非常用心,對貓咪也很好,我是衷心感激。

話說週五下班前,接到她的電話。因為帶著助聽器的她,講電話常有回音,所以除非萬不得已,她是不會打電話來。那日,她在電話那頭故作鎮定這麼說:「小布,你家今天火燒厝了!」

聽到家裡火燒厝,任誰都要跳起來;但我一向不是緊張型,而且從王姐的語調聽來應當是已經擺平。我按耐著性子跟她雞同鴨講好一陣,才搞清楚怎麼回事。

這日王姐照例先吃午餐便當,把家中的燈全部打開,吃完便當時突然聞到電線燒焦味。她尋味去找,找到客房,但所有插頭檢查一遍,全無異常,她很緊張跑到樓下請管理員上來幫忙,兩個人東看西找就是看不出個名堂。她雖狐疑但還是開始打掃,掃著掃著,卻發現味道愈來愈大,連煙都冒出來了。乖乖不得了,終於發現原來是在櫃子裡,這會兒不但是煙,連火都著了。放在裡頭,是我夏天的幸福日本藺草蓆,已然火大起來。她緊急滅火,又跑去找管理員協同本大樓電工,發現導火線是櫃子裡的投射燈。電工把其中肇事主嫌給剪斷,火燒厝也告一段落。

原來我家玄關有一個ㄇ字形玻璃透光槽設計,裡頭藏有投射燈數盞;而這透光槽跟後面的客房連在一起,因為雜物日漸繁多,這純粹造景毫不實用的透光槽,就被來收納東西。這燈槽是有開關滴,我和鐵蛋平常根本不會開它,也不懂大白天王姐為何要開它。她解釋不知道哪個開關是哪個,所以就全部通通有獎。我真的也不能怪她,當下只擔心她人是否無恙?家裡兩隻貓是不是嚇得昏倒?既然一切都好,也就隨它去了。只是可惜了那張有著古樸雙鯉編織,古布滾邊的昂貴藺草蓆⋯。





⋯Leda大頭照首度曝光,她的潑墨白流星極美⋯


騎馬兼爬山

前陣子低迷喪失自信的那段期間,多虧藍桑不辭辛勞每堂必用調馬索把我圈起來集訓,讓我這陣子不但信心重新建立,騎術似乎也有突破,重燃起初學時的熊熊烈火。雖然最近忙到昏頭只能週末上山,但是每次都有收穫,和我們大姊頭Leda也愈來愈有默契。週六天氣轉晴,氣溫回升,是人跟馬都舒服的天。我跟鐵蛋中午上山,室內場中只有我們一人一馬,堪稱最佳享受。

還在鬆韁漫步,從右裡踝換到左裡踝;室內場邊就是看台,看台上有大師兄、藍桑、在拉筋的鐵蛋和打掃的阿被。

我和Leda一步一步走,她還沒有很放鬆,頭會抬起來觀察環境,我想再多走一會,好讓她完全將頸項放下,用背肌運動,讓後肢踏深。誰知道意外總在你以為很放心的時候到。我倆沿著看台邊走著,Leda突然被嚇到拱背,我立即被彈起,但瞬間抓住連在馬鞍上的保命安全繩。她繼續拱,我已被彈離馬鞍,身子偏到右邊,心想,要滑還是要爬?當下決定無論如何也要爬回去,因為滑到地上我好不容易建立的自信可能又會就此滑掉。馬一邊走,我一邊費力的把自己爬回馬鞍,好不容易費了一番工夫,把自己滾回坐定,抓好韁繩,繼續剛剛的運動。藍桑很瞭解我這人的俗辣心態,拿著調馬索緩緩走進來⋯。

眾人研判,打掃阿被較為龐大的體型和他的外套,可能讓Leda以為是大野獸,所以後踢反擊。她在馬群的大姊頭性格讓她不會落跑,所以也保住我能不掉下來。所幸這堂課後來以喜劇收場,大師兄事後笑道:「今天你不但騎馬,還爬了山。」當真如此呀。



⋯看起來很憂鬱,其實是個傻妞的王露露公主⋯


腸胃鬧著玩也愜意

星期六晚上回家盡孝道,和最近心情低迷的老爸喝了兩小罐啤酒。邊喝我就覺得奇怪,這啤酒怎麼吞不下去。依我平日的特殊構造,固體食物胃和液體胃是獨立個體,也就是,即使我吃得再飽也能喝下更多飲料 ,喝啤酒更有打開喉嚨開關即下肚的超人級數(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但今晚喝第一瓶就覺得堵住了。鐵蛋回家時說他腸胃很難受,開始拉肚子也噁心想吐,在此同時,我也開始發作,他原本要收拾行李準備第二天的日本小旅行,結果難受得連行李都沒辦法收。我也跟著殘喘早早上床休息。第二天他飛走了,我也在家難受一天,問了爹娘無恙,想來大概是星期六中午在馬場兩人分食的排骨便當惹禍。在家一天不知肚餓,人賴在沙發上看小說,一隻貓窩在腳邊沈沈睡著,另一隻在身邊手碰得到的墊子,呼嚕呼嚕享受我的撫摸。天氣很好,說要來的沙塵暴顯然黃牛,天空有藍影和遠方的山交織成風景,躺著躺著,一人二貓就飄進夢鄉。

雖然真的蠻烏龍,但我心情其實奇好。烏龍沒事,就是賺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