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牽著三月,我的第一匹馬夥伴。這是王大.旺龜親手做給我的生日禮物…

228變成國定假日,平白賺到一天假期。這天上山騎馬,跟大家一起喝春酒迎接開春新氣象。

馬場附近,有很多奇特的山谷。車子繞過一段又一段迂迴崎嶇的小路,峰迴路轉就看到躲在山坳裡開闊的景色。今日又是這樣,柳暗花明藏著一村。

山產野菜,小狗魚池,幾棵綠樹,一派悠哉。今日出席除我跟鐵蛋,還有藍桑、陳姐、大師兄,吳老師和鍾姐。除了鐵蛋騎馬年資短一點,其他人都在馬上待了一段頗長的時光。話題自然繞著馬、馬術和騎手。
騎馬是個非常辛苦的嗜好、運動、執著或任何你用得上的稱呼。風沙塵土瀰漫,下馬常常一臉塵沙;汗水馬糞口水融合成污垢,更別提肌肉酸痛或可能摔馬帶來的疼痛。夏天酷熱汗水如雨下,冬天嚴寒要忍受刺骨寒風。這運動的悠然美感,只有表面上看起來那樣,骨子裡其實是粗重的工作,還有枯燥的基本反覆練習和心裡隨時可能浮現的恐懼。

馬術,開宗明義就是以馬的體格鍛鍊為依歸,這也是唯一人跟動物夥伴在一起創造的運動。馬夥伴當日的心情、身體狀況和體能影響著訓練的結果,訓練者要能看出馬的需要,幫助他讓他更健康發展。台灣馬術圈很小,流言很刺耳,功成名就談不上,很多人騎馬當然不是因為懷抱著高尚的理想,更稱不上愛,只把馬匹當作工具而不是夥伴。所以這些年很多人來,更多人走,能留下來的都該稱痴了。

今天這桌上的每個人,都是真心愛著馬。所以聊著為什麼馬術界女生比較多?為什麼男生投入這運動的人就是比較不能長久?聊這一年來藍桑的改變,聊這年來大家的進步和成長。然後,藍桑很感性的,用左手舉起酒杯說:「敬騎手!For Rider~」

幾個用右手舉杯的,被他糾正換成左手,然後喝下這杯,他說起典故。

為什麼騎手敬酒要用左手?

A. 因為騎手的右手要握著韁繩牽著馬,連喝酒也不離馬夥伴

B. 因為以前的騎士右手要拿刀砍人,砍了一天下來右手很痠,晚上喝酒只能用左手舉杯

C. 因為右手要抱美眉沒有空,只剩左手舉杯

我覺得C有大男人主義作祟的問題,由於現在女騎手比較多,桌上的眾人對我的論調也沒有太多意見。說笑一陣,只要有人吆喝:「 For Rider~」
大家就立即以左手拿起酒杯,再乾一杯。

今日沒有砍殺敵人,但我的左手和右手都痠痛無比,因為鍛鍊的強度又更上層樓。

而終於,我也可以稱自己是騎手了,用左手舉起酒杯⋯

For Rider, 敬騎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