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到了山區,這裡有秀麗的景致,但是路況讓人彈跳.抖動.自麻.....

這是每年的旅程,到印度見上師噶瑪巴。

我已經忘了這趟是第幾次去印度,就看著一個落後的國家躍起,幣值升值,公共工程大幅興建,瀰漫一股蓬勃的生氣。但是這裡還是比起一般旅遊地區辛苦,我對印度沒有懷抱旅遊的憧憬和情緒。但今天我們又將啟程,5:30pm在機場集合,準備搭乘8:20pm飛往香港的班機,轉接10:55pm至印度新德里。

飛行一路平順,從香港到德里僅花將近五個小時,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半小時抵達。印度和台灣間的時差是兩個半鐘頭,在當地1:35am降落。一進機場大家都傻眼,新德里機場整修得讓人嚇一跳,美侖美奐,連廁所都煥然一新。以前機場就像沒有整修的大禮堂,廁所就像台灣學校廁所,還有人把關要錢;現在竟然裝修得西式現代,收錢的太太躺在旁邊睡覺,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但效率並沒有因豪華裝修而提升,空間感也很差,行李轉盤亂成一團。等到大家輪流上完廁所、換好盧比(1US$=42.05),整好隊坐上豪華大巴出發,竟然已經3:20am了。

中午停在一處陌生的餐廳,先和歐鳥金下來探路,看起來整齊乾淨,就在此處用餐。歐鳥金這兩年因為中心老師無法帶團而擔起領隊的任務,出發前還和太上老君跑到印度餐廳吃了一頓,誰知驗收合格的菜色這趟通通沒用上。雖然如此,這裡的菜出乎意外的好吃,點了plain nun, cheese nun, butter nun, egg curry, green salad, 炒麵、綜合蔬菜和各式湯品。大家吃吃喝喝飽餐一頓,1:00pm準時出發。

司機說已經到達山腳,依照以往的經驗,上山之路應當只需五小時。但是千金難買早知道,中間經過一段雨區,今年坐的豪華大巴位置很寬裕,但是馬力很差,遇到山路就只能用龜速前進;加上司機大哥非常謹慎龜毛,平均以時速十公里前進(這是我的感覺,真的很慢)。今年的雨讓原本就狀況欠佳的山區小路更是支離破碎;坎坷崎嶇碎石混雜積水和汙泥,天色陰沈臉色不佳,隨時有風雨欲來的氣氛。已經過了預定到達時間兩小時,但司機顯然摸不著頭緒,不斷停車暫借問。有師兄說某個彎轉錯了(大約是一小時以前)最後一段還因為問路讓某路人意外上車,企圖搭霸王順風車,氣氛有點緊張,所幸小弟非常機靈,順勢把他給趕下車去。然後,我看見彩虹。

天色陰暗,沒有下雨,但陽光並不賞臉,是那種心情低迷的天;但就在我眼前的一道彩虹,讓我知道我們即將抵達。果然,不到五分鐘,在超過預計抵達時間三小時的晚上7:30,我們終於到了Norbulingka!堪布早已等候多時,約定明早十點於上密院會客室辦手續。晚上就在Norbulingka餐廳吃布非,藏式手藝非常對味,尤其那美味的手工蛋糕,不論椰子、巧克力或紅蘿蔔都非常好吃。臥室也是一大驚喜,Norbulingka guest house原本就是充滿藏式風情的美麗房舍,今年更全面翻新衛浴設備,乾濕分離配上獨特燒製雪山獅子瓷磚貼面,簡直有氣質到頂點。還有分離式冷氣,簡直說不出話來的豪華。

晚上早早上床,是吧,很久沒有平躺了,晚安。





....有圖有真相,山野小城的藏式精巧旅館也有如此豪華的設備,真的嚇一大跳......


   .....雪山獅子雕刻燒瓷,Norbulingka學苑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