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rlock 

照片來源:美國華納電影/SHERLOCK HOLMES網站

 

說起來,我算是半個推理迷

我的小說藏書裡,推理和科幻佔了很大一部份

但說是半個的原因,是因為我不會追隨某個小說家

特別迷上哪個角色,或是深陷推理迷霧之中,企圖自行撥雲見日

找出解答

所以什麼都看一些,卻什麼也懂得不深

如此而已


偵探福爾摩斯小時候看過

腦子裡的刻板印象是

一個正經八百的英國紳士

靠耍耍嘴皮子就能破案

還有就是,蘋果電腦早期的搜尋功能 :

Sherlock


我很愛小勞柏道尼

因為他本身就是個充滿爭議性的人

鋼鐵人的成功詮釋,讓他一舉登上最夯一哥地位

裘德洛也只能委屈當華生了


沒想到這部色調陰暗的片子

看了卻讓人心花怒放

頹廢充滿缺憾的福爾摩斯

原來並不算是跟班的華生

不是只靠動腦說嘴指揮別人破案而已


還得著實打上幾場硬仗

受點爆破火藥傷

被人海K

搞不清楚是友誼、愛情,還是習慣

以身親試黑魔法

被女人耍得團團轉

還得全身赤裸被銬在飯店床上

一個渾身缺陷的偵探

也算是拼死拼活

流血流汗渾身惡臭並不英雄式的

解決難解的謎題


或許是因為他的歇斯底里和冷靜異常?

或許是色調如此陰暗,角色如此曖昧卻鮮明?

也或許是,他完全擺脫那個蒼白的英國紳士

連炸魚和薯條都有特別的偏好?


最可能的原因,我喜歡的都是有缺陷的英雄

這或許是我這半生不熟推理迷

可以推理出的最好解答


----------------------------------------

呼應推理主題來個看電影猜猜猜:

1.  華生的名字叫什麼?(太簡單的送分題)

2.  華生的狗,小葛,在片子裡被福爾摩斯弄昏死幾次?(再度送分)

3.  國會危機之大笨鐘,那時的指針是幾點幾分?

4.  福爾摩斯的好友船長老譚的愛船叫什麼名字?


----------------------------------

賣個關子,解答姑且藏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