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 oil 

 

最近有點焦慮


受好友委託,也歡喜應允要製作30份手工皂

當作婚禮祝福

左思右想,我心目中最理想的婚禮皂

非馬賽皂莫屬


以橄欖油為主基調,需要三個月的耐心哄養

宛如以時間為試煉換得的真愛

感覺更彌足珍貴


三個月熟成,愈陳愈溫柔

一塊陳放一年的馬賽皂

綿密細緻的泡沫,輕觸肌膚的柔嫩感

會讓人忍不住輕嘆一口氣


我心目中最佳婚禮祝福

一共30份,60塊需要時間熟成

帶著愛的手工皂

希望自己承擔得了這個重任


浸泡5個月薰衣草、玫瑰、茉莉的初榨橄欖油

新鮮剛收到貨的有機芳療團購油品和精油

寫好了配方,又重新調整比例

那麼萬事俱備了,只欠時間


終於某日可以貪心打一大鍋

但冬日打皂最怕失溫

配方裡還添加蜜蠟和乳油木果脂

很容易產生假皂化

壞了整鍋好事


因為這多慮的擔心

整鍋回到爐上隔水加熱

並不死心的用手動牌繼續攪和

終於這多慮變成焦慮

造成一個亂集團皂糜

趕緊離水

繼續不死心的持續和它培養感情

漸漸的,它們開花了


傻眼

但我想我十分冷靜

一分鐘後,把開花的皂們

勉強填入模中

為了怕失溫(結果這才是我焦慮的根本)

放了四包暖暖包進保溫箱

然後就是等待,24小時的考驗


外頭氣溫降到十度C

摸摸箱子竟然還是溫的

算是好兆頭

兩天後的今天,醜媳婦見公婆


那醜醜有點疙瘩的表皮之內

是帶點果凍質感的樸素真心

蓋上新娘挑選的皂章

也獻上我的小小心意


 

三個月後,等你們喔

with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